分享
2017年08月27日20:39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董维 吴畇彤)做着天上掉馅饼的美梦,很多人都聚在一起,干什么呢?专坑身边家人和朋友,这就是令人防不胜防的传销。

西安反传销联盟 四年解救500人

小阮,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从事反传销四年半。

记者:“这些年你们解救了多少人?”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至少五百人。”

记者:“费事儿吗?”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每一次都很难,根据类别的不同,到底是南派传销还是北派传销,都是不一样的解救。”

西安反传销联盟自从成立后,就有着不错的口碑,所以很多人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里。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求助的的电话打来。而小阮告诉记者,每天像这样的求助电话会很多。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一天能接十几个,有一家人,五口人都从西安被骗到北海。”

记者:“怎么都是外地呢?”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传销组织有个行规,就是不吸纳本地人,因为本地人不好骗。”

如今,隐秘的传销组织成员已经悄然的发生了变化。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以往打工的人居多,现在主要是大学生。”

记者:“大学生有着丰富的知识,怎么会呢?”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因为涉世不深的大学生,不知道什么是传销。”

记者:“稀里糊涂就进去了。”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对,进去后90%的人就不能自拔了。”

在这些照片的背后,都是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解救,尽管大家都知道传销不靠谱,可是为何还有这么多人深陷其中呢?

西安反传销联盟发起人小阮:“传销洗脑是很聪明的,他们会抓住人们的心理暗示,传销就是做一场美梦,回头来骗的是身边自己人。”

打击传销警方在行动 记者揭秘传销“心魔”

令人不解的是,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深陷传销呢?传销的“心魔”到底在哪呢?

为了揭开这个谜底,记者特意来到了常年跟传销窝点打交道的公安未央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通俗的讲,传销就是不以销售产品或者服务为目的,而是进行拉人头数目来获得高额的利率。”

根据办案的实际情况来看,如今传销窝点分为两个流派。

1、传销组织——南派

民警:“主要是靠金钱引诱,等把钱收了之后,依靠金钱控住,不控制自由。”

2、传销组织——北派

民警:“是以暴力相威胁,控制人身自由,最终达到发展下线为显著特征。”

而西安的传销窝点,南派渐渐占了上峰。

民警:“主要跟经济有关,北派的已经转移到郊区或者中小城市,因为南派的入会门槛是很高的。”

传销组织成员经常提到的1040,其实就是一个不切合实际的美梦。

民警:“1040就是最终获利的钱数就是1040万,也就是金字塔的关系,要晋升到领导层后最终拿到的钱数。”

记者:“能拿到这个钱数吗?”

民警:“根据办案来看,还没人拿到过。”

跟传销窝点打了八年交道的赵警官告诉记者,生人在进入传销组织时还得层层审查。

民警:“被骗来后先带你玩吃好的,其实传销组织成员也在观察你,最终有一个测评看是发展还是放弃。”

通过初审后将进入洗脑阶段。

民警:“会有成功人士见面会,成功人士穿名牌、戴名牌手表、开豪车,其实这些人更像一个演员,我们在办案时就发现,他们往往装两种烟,上台抽的中华,其实下来都抽的红塔山。”

所作的一切,就是要让你深信不疑地相信传销组织。

民警:“大家都飞蛾扑火的加入,以69800为例,当月返给19800发展四个下线,又是两万多,大家感觉一本万利,可是大家忘了坑骗的家人朋友钱,大家的贪欲无限被放大。”

其实,洗脑的过程就是一种用歪的催眠术,而催眠术在医疗上用于治疗心理疾病,而传销组织却用来控制自己的成员,再加在上一颗贪婪的心彻底被激活,这也许就是传销的心魔所在吧。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