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9日09: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章莹颖案庭审延至明年2月 律师:检方或寻求死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伊大学失踪中国女学者章莹颖案,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在厄巴纳联邦法庭举行审前听证(pretrial hearing),法官布鲁斯(Colin Bruce)同意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律师要求,将庭审日期由原定的9月12日,延期到明年2月27日。

资料图: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资料图: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

  联邦检察官也出席了8月28日的听证会,对于辩方律师提出的动议,未表示反对。一般而言,嫌犯律师要求延后庭审时间,以便审查证据 ,是很正常的做法。

  嫌犯克里斯滕森28日当天也现身法庭,这是他在6月30日被逮捕后,第四次在法庭公开出现。

  检察官费瑞里斯(Bryan Feres)在听证会中提到,在全案正式庭审前,检方可能会发出一份增加嫌犯罪刑的起诉状,这也意味着,届时此案可能会返回大陪审团。

  当天法官也宣布下次的审前听证日期为2018年2月12日。

  章案律师:庭审延期并不意外 相信检方会寻求死刑

  对于此案庭审推迟一事,美国侨报网援引章莹颖案法援律师王志东的评论表示:

  一,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为意料之中。正式审判的日期安排到2018年2月也并不意外。

  二,检方意欲根据更多的证据提出追加起诉为意料之中。如果有追加起诉,相信检方会寻求死刑。

  三,一旦检方寻求死刑,则必须经过美国司法部长批准,而这一程序也需要时间,法官现已将寻求司法部长批准的截止日期确定。

  四,嫌犯如果企图通过辩诉交易为自己寻求避免死刑的机会将仅在今后的一两个月。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七夕没有情人节那么势利
  • 从厕所到习俗,看不懂的“精分”印度
  • 古玩收藏“捡漏”指南(组图)
  • 范墩子:爷爷长了一双簸箕耳
  • 《星际特工》让我失望,不是因吴亦凡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七夕,听说你在这座城堡里丢了心(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