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07:04 参考消息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参考快评 | 美韩在半岛军演,朝鲜“对等”回应却让日本“躺枪”……

  新闻事件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29日在记者会上称,朝鲜当天发射一枚导弹,确认该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菅义伟称,这是对日本安保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胁,日本政府抗议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将与美国和韩国合作,加紧相关情报收集工作。

NHK发表的朝鲜导弹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NHK发表的朝鲜导弹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

  专家点评

  宋晓军(军事评论员)

  据媒体报道,朝鲜29日试射了一枚疑似“火星-12”的弹道导弹穿越了日本上空。如果确定是“火星-12”弹道导弹,这将是朝鲜第五次试射该型导弹,同时也是朝鲜采用“高吊弹道”试射该型导弹的第二次成功飞行试验。

▲资料图片:今年5月,朝鲜试射“火星-12”导弹。(韩联社)▲资料图片:今年5月,朝鲜试射“火星-12”导弹。(韩联社)

  按照朝方的说法,此次试射是测试该型导弹的“可靠性”。一般而言,弹道导弹分为设计、生产、试验和定型四个阶段,就“可靠性”而言,设计和生产决定的导弹的固有可靠性,而试验(地面试验+飞行试验)是检验“可靠性”是否到所要求的指标。

  今年朝鲜已经对“火星-12”进行了数次飞行试验,由此朝方是想向外界传达该型导弹已接近定型量产程度的信号。

  朝鲜此前曾表示,已制定了用该型导弹对关岛周围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此后,随着美、朝双方的“口水战”降温,朝方表示“视情况”而定,而美韩也对此表示了“欣慰”。

▲8月21日,韩国特种部队在高阳参加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路透社)▲8月21日,韩国特种部队在高阳参加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路透社)

  但随后,美韩再次不顾“朝鲜警告”启动了曾多次引发“8月危机”的“乙支自由卫士”大型联合演习。鉴于此次演习美军参演的规模比之前有所减少,朝鲜用测试“火星-12”导弹的“可靠性”作为回应,也算是一种“对等”的回应。

  从这个意义上看,中方提出的“双暂停”解决半岛问题的思路,并不是没有实施的可能。接下来,就要看美、朝双方各自对形势发展趋势和自己想要什么的“拿捏算度”了。毕竟,它们两家才是朝鲜半岛危机的“系铃人”。

  (以上言论系专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