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2: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最多跑一次”漫画 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见习记者 胡哲斐 实习生 傅凌波)1日,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浙江率先推出的“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网上办事系统(以下简称“网上办事系统”)正式运行。其中,首批多证合一事项达22项,证照联办事项达27项,意味着85%的新设企业能够按“一件事”标准实现100%网上办理,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最多跑一次”。

  据悉,“1+N”+X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5月在浙江省率先推出。该项制度将企业办事频率高、涉及面广的事项按照“一件事”标准整合,实现一事、一窗,并且至今已经历多次升级。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共办理多证合一事项9642件,证照联办事项9714件,让企业少跑近3万次,也解决了企业为开业经营跑多个部门的痛点。

  “网上办事系统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优势,使线下物理窗口可在线上运行,既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在线办审批,又有效缓解了窗口压力。”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以杭州在浙江率先推出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为例,该系统已实现名称核准的“零上门、零等待、零材料”,目前通过网上自主申报核准名称7.82万个,占名称申报总量的98.9%,分流窗口办事群众1/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办事系统不仅为企业人员免去奔波,也实现了用“数据跑腿”代替窗口工作人员后台跑腿。据悉,网上办事系统全面取代了由综合进件窗口统一收取纸质材料,再人工分发至各部门审批的物理工作方式,打造了统一受理系统与各部门审批系统间互联互通的新模式。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减少企业人员跑腿次数,网上办事系统也缩短其等候时间。该局制定“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操作制度,对各环节办结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如在办结时限方面,要求N类多证合一事项不得超过原营业执照办理期限2天,切实提升办理效率。

  此外,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印了一整套商事登记领域办事服务指南手册供企业免费查阅参考;同时,该局借鉴淘宝客服经验,研发了“网上咨询智能应答系统”——“小杭系统”,自8月7日上线至今共累计回答办理咨询9407次,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