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8:34 中国之声

分享


9月1日,一段53秒的视频在微信上刷屏。


戳视频:




视频中一位女子和一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在警车前发生争执,女子怀抱着一直在哭的小女孩,不断推搡这名警察,起初警察表示“你带着孩子我不跟你吵,请您配合”,在被女子推搡出几步之后抱摔了这位女子,女子怀内的小女孩摔在了地上,哭声更加响亮。此时另一位警察从车内出来,协同这名警察制服了该女子,与此同时一位路过的大爷疾步走近将摔出的小女孩抱起,在警察制服该女子的时候,这位大爷一直蹲在警察身后哄这名哭的厉害的小女孩。



孩子的痛哭令人揪心,这起执法事件因女子怀中抱着的无辜孩子而变得特殊,视频一经流传就引发争议。有网友指出警察摔女子的时候为何不考虑孩子的安危?孩子哭的那么厉害,另一名警察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抱起孩子而是协助制服女子:



也有网友认为根本原因在于这位女子不该抱着孩子和警方发生冲突:



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一辆编号P8440制式警车停靠在路边。车牌号为沪A开头。据网友提供线索,这辆警车应隶属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


此后松江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事发时间为9 月 1 日上午 10 点半左右,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正带领辅警在九杜路涞坊路附近整治违法停车,遭到这名女性车主的阻挠。事后警方将该女子和小女孩送到医院检查,而两位涉事民警也当即被停止执行职务并接受警务督察部门调查。



尽管当事警察已经被停止执行职务,但网络争论并没有消停,网友@三十恰中年 指出这起矛盾体现了社会中常见的几种典型:


“01、不可一世的大妈

大家看到了中国的典型大妈,不可一世的蛮横。

“老娘愿意停哪就停哪,管的找吗?”

“警察算什么?警察了不起啊?"

我是大妈我怕谁,中国的大妈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

跳广场舞跳到爽为止,别跟我提扰民;

把篮球场占领,打篮球的靠边站,小心挨揍;

暴走得上机动车道,谁让政府不给修跑道?

警察也敢管我停车,老娘推你你敢打我?

然后,就被一招KO了。






02、牛气哄哄的警察

大家看新闻老是看到这个地方的警察被违反交通规则的扇巴掌啦,那个地方的警察被骂不还嘴啦。

对不起,那是个例。

大部分的警察不是你可以恶语相向而毫发无伤的,更何况还动手动脚?

别管你是谁,哪怕你抱着孩子。






03、毫无存在感的孩子

这次事件中,存在感最低的就是这个孩子。

抱孩子的大妈没想到自己还抱着个孩子,我就是敢和警察掰腕子;

”一招制敌“的警察没注意被抱着的孩子,你敢推老子,老子就撂倒你。

都很牛B,除了孩子。”






网友@沈诚律师 表示两名警察的行为有损人民警察的形象,推搡警察是违法行为,确实可以采取必要措施,但抱摔女子时不顾孩子实不应当,应该把孩子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第一,要明确阻碍执法推搡警察是违法行为,警察可以采取必要措施。对于利用小孩阻碍执法的,要在法律范围内顶格处罚。第二,该女性没有现实危险性,警察不顾小孩安危,抱摔小孩和女子,属于执法不当,应当严厉处罚,并引以为戒。第三,强调这个是个案,警察执法应首先把小孩安危放在第一位。”


目前涉事警察还在接受调查,对此事,您怎么看?



作者:胡睿

编辑:周文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之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