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22:04 中国警察网

分享



求助


我在公安局已经工作五六年了,

和我一起进警队的同事,

陆陆续续得到了提拔,

而我还是干着原来的工作,

突然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很多,

对生活和工作失去了信心,

觉得前途渺茫,充满了挫败感,

请问我该怎么办?

——小廖  


支招1 选择了从警,就要甘于平凡



  我觉得,如果把是否升职提拔作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这会让我们工作、生活得很累。而且我们队伍中的大多数人,最后都将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告别警队。我想,即便到了那一天,我们也绝不应该有挫败感。相反,我们应该为之自豪,毕竟我们为所热爱的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最美好的年华。成功的标准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定义,在我看来,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大家的认可,就算成功了。我想既然选择了从警,就要甘于平凡的坚守。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让热爱这份事业的我们共勉吧!


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 廖文智


支招2 “挫败”不等于“完败”



  与你一起进入警队五六年的同事陆续提职,而你还“原地踏步”,应当说除了个别时候有机遇问题外,与同事存在不小的差距应该是客观事实,为此有“挫败感”也不奇怪。我们常说:“干部成就事业,事业造就干部。”当下,能及时被提拔的同事应当有很多值得称道的优点。“挫败”不是“完败”,为此失去生活、工作信心不可取。我们“瞄准的是事业,不是当官”,反思自己走过的路,同样的五六年,自己有没有被提拔的资本?是自己默默无闻还是成绩微不足道?有些“挫败感”不一定是坏事,“反败为胜”并非不可能,人生不在于“升多高”,而是看谁“走得更远”。学人之长,补己之短,立足岗位把事业“做大”吧,机遇毕竟总是留给有准备之人。


河北省滦县公安局 刘大潮


支招3 保持平常心,关注自身成长



  身边同事陆续获得升职和提拔,自己内心却充满了挫败感,而且陷入苦恼和自责,不仅于事无补,还有可能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造成恶性循环,得不偿失。所以,建议你保持一颗平常心,清醒认识,走出挫败的阴影。保持平常心,也就是要不忘参加公安工作的初心,要看淡升职和提拔的重要性,关注自身的成长和进步。其次,要清醒认识到,升职和提拔,需要能力、机遇等,所以不要刻意地放大某一方面的因素,从而怀疑或责怪自己,深陷挫败的泥潭,要将消极心理转变为反思和总结,也就是全面分析和总结原因,找准自己的定位。最后,建议你多与同事交流沟通,加强学习,扬长避短,化挫败感为动力,以良好的心态重新投入工作。


佳木斯铁路公安处 柯美旺



来源 | 剑兰周刊

编辑 | 耿寅

审核 | 刘健

 您可能喜欢 


【聚焦】为斩断淫秽网站的“输血链”,10民警勘验13万张淫秽图片

【敬言茶舍第160期】好好上着班,突然就被人占了便宜……心疼蜀黍

【视频】追记新疆交警赵钟勇:无论多难都会坚持,不管到哪都会发光

【爆笑】在社区中宣传防骗知识被拒绝,没想到蜀黍竟然……

【微预警】“你不让,我凭啥让!”多少血的教训才能让你警醒?

【征稿启事】“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文艺作品征稿启事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