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16:1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外媒记者看厦门会晤:金砖将发光发彩 期待自己国家能融入其中

  [环球网赴厦门特派记者 李德意]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作为今年金砖国家峰会东道国提出“金砖+”概念,这预示着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金砖机制进入经济、政治和人文“三轮驱动”的新阶段。在厦门会晤新闻中心现场,有外国媒体从业者表示,此次是非常重要的会晤,更有外媒同行向环球网记者表示,“金砖”将继续发光发彩,期待自己的国家也能有机会融入到金砖机制中来。

拉丁美洲通讯社记者DIEZ ISAURA拉丁美洲通讯社记者DIEZ ISAURA

  自2009年以来,这是中国第二次作为东道国举办金砖国家峰会。对于此次峰会地点选择在厦门,一位拉丁美洲通讯社的媒体同行兴奋地对环球网记者说:“这对我来说真是太特别了!”这位来自古巴的媒体朋友说:“我的家乡被海环绕。来到中国后,我在北京住了2年,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也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看到海。”在表达激动的心情之余,这位同行还提到,“厦门很美丽,厦门人非常礼貌友善”。

  谈及3日至5日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这位拉丁美洲通讯社的同行对环球网记者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晤。在金砖国家之外,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有机会来共同讨论新兴市场、全球经济,以促进经济发展。”

来自马拉维的Nation CAPC记者SUNDU YVONNIEAKONDA来自马拉维的Nation CAPC记者SUNDU YVONNIEAKONDA

  对“金砖+”感兴趣的外国媒体不仅是上文所述这一家。来自马拉维的媒体同行对环球网记者说:“尽管我的国家目前并不在金砖国家之列,但我强烈认为‘金砖’将发光发彩。就此次会晤来说,我期待更多关于‘金砖+’的信息。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包含新兴市场国家。我非常期待我的国家能有机会融入到‘金砖+’中来。”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上学首日就被劝退,不怪孩子怪大人!
  • 我们都是“线粒体夏娃”的后代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