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02:35 海外网

分享

美国司法部(DOJ)日前证实,没有证据显示前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大选期间,对特朗普大楼进行窃听。因此,推翻了特朗普今年3月发起的对前总统奥巴马的窃听指控。


 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五(9月1日)晚,美国华盛顿特区法院公布一份“简易判决” ( Motion for Summary Judgment),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均未有证据能够证明奥巴马政府曾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对特朗普大厦进行窃听。该项决议是美国司法部为回应美国政府监督小组(American Oversight)的应讯,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相关规定提交的。

据香港东网报道,法庭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辖下的国家安全分部都能证实,并无任何窃听记录能够证明特朗普在3月4日的推文中所提到的指控。据悉,此前特朗普团队由于通俄门事件饱受争议,而与此同时,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文指控前任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对其进行窃听。但特朗普无法为其指控提供任何证据。



特朗普指控奥巴马窃听的推文内容(截图来源:《今日美国》)


今年3月4日,特朗普在其推特(Twitter)中发文称,“太可怕了!刚刚发现奥巴马在我竞选成功前对特朗普大厦进行窃听,但一无所获。这简直就是麦卡锡主义!”在同一天的另一条推文中特朗普还称,“奥巴马这个坏蛋居然在如此神圣的竞选过程中窃听我的电话,这种行为太低劣,简直就是又一起‘水门事件’!”

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表示,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涅斯 (Devin Nunes)和前美国国家情报局长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都曾表示,特朗普总统的指控没有根据。没有特别法庭的允许,美国总统无权进行监听。

特朗普团队随后回应称,特朗普所说的“监听”是指奥巴马的情报官员在针对外国官员的例行情报调查中可能截获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相关信息。

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否认了关于窃听的相关质疑,但这是美国司法部首次对该事件发表声明予以否认。此外,美国司法部还声明称,他们“不证实也不否认”其他可能适用于美国政府监督小组(American Oversight)应讯的证据,但出于国家安全因素考虑,该类文件需保密。

香港东网报道称,特朗普除了在社交网站发文指控奥巴马政府窃听,还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合记者会上亲口提到相关指控。时任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更指出,整个窃听部署由英国情报部门主理。英国当局和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均强烈否认指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海外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