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09:05 解放军报

分享

今年征兵季,在江西省大余县掀起“参军热”,参军报国成为年轻人热议的话题。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参军热”是近年来该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国防教育取得良好效果的一个缩影。

江西省大余县历经战火洗礼,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大余县人武部在日常教育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到瑞金赣南苏区中央机关旧址群、井冈山等地参观学习,将红色资源作为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县人武部联合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学者编写的《梅骨铮铮》《光辉的岁月——大余革命史简明读本》等书籍,成为全县领导干部必读书籍。红色党课课件制作征集比赛、全县万人唱红歌大赛、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赢得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与此同时,该县还将红色旅游景点打造成全民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和重要阵地。县人武部配合县委、县政府深度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池江陈毅旧居等红色旅游景区在内的23个乡村旅游点,把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使红色资源成了该县的“闪亮名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