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1:07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自古天才出少年 4岁半的他居然赢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外媒称,2017年8月,一场国际象棋邀请赛绝对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棋盘的一方,是两鬓斑白的尤里·阿韦尔巴赫,95岁高龄的他,是世界上最年长、最受景仰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坐在他对面、正陷入沉思的男孩叫米沙·奥西波夫,虽然只有4岁半,但已参加过俄罗斯最著名的天才儿童选秀节目,被誉为俄新一代的象棋神童。

  比赛中,阿韦尔巴赫一不留神,被米沙抓住破绽,将优势保持至最后,最终4岁的米沙战胜了95岁的阿韦尔巴赫。赛后,米沙的爸爸谦虚地表示:“尽管尤里·阿韦尔巴赫年事已高,但思维缜密、频出奇招,他大概没有猜对米沙的战术,所以走错了一步。后来大师对米沙的棋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很完美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2016年11月,天才儿童选秀现场,米沙输给了著名的国际象棋大师阿纳托利·卡尔波夫后,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他拒绝了对手提出的两次和棋请求,最后因为超时负。米沙的爸爸回忆道:“米沙通常不会在输棋后痛苦,但那天有点特殊,他不是因为失败而沮丧,而是因觉得委屈,平时没用过电子钟,所以不太敏感,没搞清楚自己怎么就输了。”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