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1:22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绿色时报9月6日报道(记者 王胜男 通讯员 王岩) 9月5日,2017地市级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铭作《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专题讲座。
  李树铭说,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危险性高、处置难度大的自然灾害。重特大森林火灾是造成森林火灾损失的主要原因,虽然其发生次数不足森林火灾总数的0.3%,但其过火面积占总过火森林面积的96%以上。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直接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市森林防火指挥员和管理者要以《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为依据,切实承担起规定的责任,不断提升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素质能力。
  李树铭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重特大森林火灾处置的具体环节,包括立即启动预案、建立前线指挥机构、获取火场信息、研判火场态势、准备扑救物资和队伍、形成扑火方案、展开扑救和扑火救灾总结等,强调扑火指挥要坚持“统一领导、军地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以人为本、科学扑救”三项基本原则,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
  李树铭说,当前我国森林防火总体发展方向正发生3个转变,即由人力扑救转向机械扑救,由直接扑救转向间接扑救,由传统扑救转向现代化扑救。各地市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走专业化、标准化、法治化、机械化和以信息化为标志的现代化道路,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为保护一方林海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由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国内外森林防火现状、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林火基础理论、林火预防与管理、扑火安全与紧急避险、扑火装备与手段、扑火组织指挥、观摩扑火演练等。来自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两年新任职地市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专职指挥及武警森林部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