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20: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7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该台研究员赵公博带领的国际研究团队最新发现了暗能量随时间演化的证据。

  科学家们为解释宇宙加速膨胀,引入暗能量,但并不清楚暗能量的本质。研究暗能量属性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暗能量的状态方程。

  在传统的真空能—冷暗物质(LCDM)宇宙学标准模型中,暗能量是爱因斯坦提出的“宇宙学常数”,即不具有任何动力学性质。

  赵公博带领的国际大型星系巡天SDSS—III(BOSS)合作组,从2016年开始利用最新观测数据和方法,以高精度测量得到了重子声波振荡信号。

  基于此测量,赵公博领导的国际研发团队利用已开发的暗能量重建方法,发现暗能量状态方程随时间演化的证据。“这意味着暗能量的本质可能不是真空能,而是某种动力学场。”他说。

  上述成果已发表于国际科学期刊《自然天文》。《自然天文》“新闻与观点”栏目配发解读文章称,赵公博及其合作者的发现可以解决目前不同类型观测数据之间的不自洽,重建了暗能量状态方程的演化历史,并指出下一代大型的巡天观测可能决定性地发现暗能量动力学。

  赵公博现为当前世界最大型星系巡天eBOSS的项目领导者之一。他表示,未来5至10年,期待着包括eBOSS及国家天文台参与合作的DESI、PFS等国际天文观测项目帮助人类揭开暗能量之谜。(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