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13:51 齐鲁晚报

分享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
    在2017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形势下,广汽三菱逆势增长引发业内关注。“今年是广汽三菱发展最快的一年,截止8月份共计销售69276台,同比增长205%,无论数字还是增速都是最好的一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如是说。
  三菱在汽车界并不陌生,2003年,三菱在中国市场销量就高达14.52万辆,一度是日系品牌在华销量的冠军。如今,随着广汽三菱的成立,三菱再度踏上腾飞之路。杜志坚表示,“广汽三菱的目标就是把SUV世家的金字招牌擦亮,打造成SUV第一品牌。”
  三菱腾飞,欧蓝德可谓一个突破口。“凭借2047优势,欧蓝德预计将成为四驱SUV里面的销量冠军。”说起欧蓝德,杜志坚信心满满。
  杜志坚口中的“2047”,指的是欧蓝德是唯一一款20万级别以内,专业四驱七座空间的SUV。从市场反应看,“2047”对消费者绝对是一种巨大的“诱惑”,其四驱性能在复杂路面上具有不错的脱困能力,同时还能提升城市驾驶安全性和稳定性,7座大空间很好的适应了国家二胎政策,满足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2047”热度未消,广汽三菱再度出手。今年6月,广汽三菱推出2.0升欧蓝德两驱荣耀版,加上成都车展上市的2.0升两驱七座嘉乐版,“两驱新卖点2017,是指2.0升17万价格带超牛SUV。”对这一新卖点,低调的杜志坚用了“超牛”两个字。据他介绍,两驱荣耀版和嘉乐版上市以来,销量迅速上升,目前在广汽三菱总体销量中占比40%,嘉乐版刚刚上市,后期陆续到店,两驱销量将会进一步提升。
  “广汽三菱今年的目标是10万必达,挑战更高,明年实现不低于25%的增长。”杜志坚告诉记者。

凭借“2047”优势,欧蓝德剑指四驱SUV销量冠军
  本报记者 戚淑军     

四款新车同步上市,广汽三菱开创先河
  目前的国内车市,是一个靠新产品驱动的市场。仅凭一款欧蓝德,对立志于“SUV世家”“SUV第一品牌”的广汽三菱来说显然不够。杜志坚说,“8月25日的成都车展上,我们强势推出了2018欧蓝德、2018劲炫、2018帕杰罗以及欧蓝德嘉乐版四款新车,这么多全面升级车型同时上市,广汽三菱开创了先河。”
  在2015年的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对外宣读,未来五年将导入10款新车,这对一个SUV厂家而言,是非常给力的。“正在稳步推进,今年年底,祺智正式上市,这是广汽集团自己研发的产品,也是广汽三菱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杜志坚期待地表示,祺智车型的产品规划意味着广汽三菱对“SUV+新能源”发展主线的坚持,明年广汽三菱还会有新的新能源车推出,而且还会推出一款更具影响力的新SUV车型。
  “三菱加入了雷诺日产联盟,新联盟整体规模达到了千万级别,销量如今已经是全球冠军,规模的提升,为后续成本降低,车型丰富,资源共享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撑。”杜志坚表示。

体验式营销,8个月新增近70个销售网点
  在营销方面,上半年,广汽三菱和湖南卫视歌手大赛合作,欧蓝德成为歌手唯一指定用车,线下全国200多家销售点同时举办全民K歌大赛。6月10日,广汽三菱欧蓝德2.0L荣耀版上市发布会暨“唱·享2047”全民K歌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孙楠、张碧晨、阿来现场助阵,这一娱乐营销的方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销量的增长离不开销售网络的支撑,“去年年底广汽三菱4S店只有201家,到今年8月底达到了270家,8个月里增加近70个店,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对销售网络的铺设,杜志坚了然于胸,“除了4S店的铺设,我们还注重销售网络下沉,在县级市场以及稍微落后一点的地级市,在一些开4S店暂时有困难的地方,用直营店和卫星店覆盖,缩小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半径,让更多消费者就近看三菱车,试三菱车,购买三菱车,享受三菱周到的售后服务。”
  山东在全国车市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广汽三菱对山东市场更是特别重视,专门成立了山东专区,对20多个店进行管理,销量在稳步提升,“在威海等地,广汽三菱的销量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济南的销量也不错。”杜志坚表示,“齐鲁车展是山东影响最大的车展,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看车购车的平台。”
  从营销战术到战略布局,如何实现再次腾飞,把“SUV世家”的金字招牌擦亮,打造成国内SUV第一品牌,广汽三菱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作为女人,忍受生育疼并不是天经地义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生孩子才真的是婚姻的试金石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