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14:16 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当地时间周四(7日)深夜,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塔帕丘拉附近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报道称地震发生时附近有强烈震感,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人死亡,有不少建筑物被摧毁。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稍称,墨西哥地震后,已观测到海啸。BBC称,目前已经证实地震引发了0.7米海啸。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稍早前指出,美国海啸预警中心称,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发生地震后可能出现大范围危险海啸;墨西哥、危地马拉、埃尔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马、洪都拉斯、厄瓜多尔面临海啸风险。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警告,危险的海啸可能会在三小时后抵达墨西哥、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巴拿马、厄瓜多尔等国海岸。

美联社报道指出,此次地震规模很大,即便是在离震中遥远的墨西哥城,居民也感觉到了强烈震感。有目击者称,地震发生后,民众慌忙往户外跑,担心房屋坍塌。部分街道断电断网,墨西哥地铁系统已经启动紧急方案。

墨西哥民防局表示,这是自1985年那场毁灭性地震之后,该国发生的最强烈的地震。据了解,1985年的那场地震摧毁了众多建筑物,也导致数千人死亡。

“我从未去过震感这么强烈的地方。地震发生前我本来还挺开心的,但断电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甚至差点摔倒了。”正在墨西哥游玩的一位外国建筑师表示。(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