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11:12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英媒称,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分析表明,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地球上1/3的寄生物种灭绝。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6日报道,绦虫、蛔虫、蜱虫、虱子及跳蚤因为其导致或携带的疾病而令人讨厌,但科学家们警告说这些物种在生态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寄生虫的大灭绝可能导致幸存下来的寄生虫对新领域发起不可预知的入侵,进而影响野生动植物和人类,并为地球上正在进行中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作出“重大贡献”。

这一最新研究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研究使用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的2000万件寄生虫标本,绘制了457种寄生虫在全球的分布图。然后,科学家模拟了各种气候模式和未来的情景。他们发现,由于栖息地变得不适宜,到2070年平均有10%的寄生虫将宣告灭绝,如果把它们的寄主物种的灭绝也计算在内,那么灭绝率将增加到1/3。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林·卡尔森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寄生虫似乎是地球上受威胁最大的种群之一。”这种影响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不同的气候条件。譬如说,未来在碳排放迅速减少的情况下,可能有20%的本土寄生虫会灭绝;但假如碳排放继续不受控制,灭绝率会增加到37%。

卡尔森说:“即便你看到它们觉得恶心,寄生虫依然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卡尔森表示,它们在生态系统中提供多达80%的食物网链。一个生态系统中存在大量不同的寄生虫也意味着它们必须相互竞争,这有助于减缓疾病的传播。

卡尔森表示:“如果寄生虫灭绝,我们将面临一个很可能极不稳定的生态系统,这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他指出,如果其他寄生虫乘机入侵,对野生动植物或人类来说,这不一定是好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