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南极冰山下有温暖洞穴 可能秘藏未知物种(图)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科学家表示,南极洲冰河下的温暖洞穴,可能存在一个秘密的动植物世界,包括未知物种在内。

NASA资料图,显示南极一处冰川出现裂缝。NASA资料图,显示南极一处冰川出现裂缝。

  法新社及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研究人员的发现说,这些洞穴是因活火山散发出的蒸气而形成的,温度可能达摄氏25度,使冰冻表层底下存在整个动植物生态系的可能性增加。

  这项由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研究人员主导的研究,对南极罗斯岛(Ross Island)伊里布斯活火山(Mount Erebus)周边进行探索,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存在庞大的洞穴系统。

  带领团队的研究人员佛瑞塞(Ceridwen Fraser)表示,他们对洞穴泥土取样进行分析,结果发现了有趣的迹象,即海藻、苔藓和小动物的DNA。

资料图:美国宇航局气象卫星拍摄到正在开裂的南极松岛冰川。资料图:美国宇航局气象卫星拍摄到正在开裂的南极松岛冰川。

  虽然这些DNA多半与在南极其他地区发现的海藻、苔藓和无脊椎动物类似,但并非所有基因序列都能完整揭密。

  佛瑞塞表示:“研究结果让人想一瞥南极冰层下方可能有何种生物,那里甚至可能存在新品种的动植物。”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