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0日22:32 健康时报

分享

本文指导专家:

陕西省人民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李锐

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 奚小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徐宁


玉米中藏着一宝,可惜通常都被扔掉,它就是玉米须!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故有着“一根玉米须,堪称二两金”之说。


1玉米须茶——辅助治结石


玉米须含有一种多糖成分,有泄热利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尿路或膀胱结石,同时也对胆结石有一定的作用。


方法:胆结石、胆囊炎人群日常调理可饮用该茶。可把留着须的玉米放进锅内煮,煎煮1小时,把汤水倒出即可。入口有甜丝丝的感觉。①


方法:尿路结石人群,也可取玉米须50克,加水煮开,当茶水频频饮用,坚持一个月。②


2玉米须煮鸡蛋——平肝利尿


玉米须煮鸡蛋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方法:玉米须100克,鸡蛋2个。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①


3石斛玉米须茶——清热利尿


石斛玉米须茶有养阴清热利尿之效,适合一些尿少并且口干舌燥的人群,同时双目塌陷以及皮肤干燥的人群也可以服用。


方法:将适量石斛、玉米须、芦根一起放入茶杯中,然后冲入开水,十分钟之后揭盖服用,每天服用一次。①



4 玉米须红糖茶——促进身体恢复


咳嗽、产后腹痛以及牙龈出血的患者服用玉米须红糖茶,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方法:将干净的玉米须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的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冰块。①


5玉米须红枣茶——消肿


玉米须有利尿、降压等功效,对各种病因引起的水肿效果较佳。


方法:用玉米须干品50克、大枣5枚,以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连饮服1个月,不仅可预防水肿,也有利消肿降压。③


觉得不错,底部随手点赞哟↓↓

本文参考资料:健康时报①《一根玉米须堪称二两黄金》,②《尿结石试试玉米须茶》,③《脚肿或是因为这些病!玉米须消肿挺有效》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内容合作请致电:010-65363351

值班主任:杨小明  本期编辑:任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