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8:02 扬子晚报

分享

  学生孙杨。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9月10日,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大学组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开赛,比赛现场,孙杨的到来一下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场内的观众明显比前几天要多得多,都满了。孙杨一出场,就拿下了大学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且以1分45秒56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

  刚刚参加完天津全运会,马不停蹄又来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堪称劳模。不过,让大家好奇的是,在学生运动会上,孙杨到底算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呢?

  其实,在2015年之前,孙杨应该算是浙江大学的学生。2010年,孙杨被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录取,成为2010级本科生。2015年,孙杨完成在浙江大学的学业,浙大当时已经拟定孙杨为保送研究生,但并未有任何公示。不料,在2015年4月5日,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官网突然对“2015年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进行了公示,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院方也证实,此孙杨正是奥运冠军孙杨,他将作为该院体育专业研究生被录取。

  至今,我们仍不知道是浙大主动放弃了保送孙杨读研,还是孙杨因为苏州大学而放弃了去浙江大学读研。不过,从2015年开始,孙杨确实已经成了苏州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当年,当被问起缘何从众多选择中锁定苏州大学?孙杨这样给出解释:“因为苏州大学里有高水平运动员的研究生,也培养过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像吴静钰他们都是从这个学校出来的。从专业领域的这个知识,可能会更加适合我。”

  孙杨还表示:“进了大学以后我就是普通的大学生,没有任何的光环,希望大家也把我当普通的同学来看待,大家可以很好的沟通和相处。希望有时间能到大学里来体验,跟大家住在一起,一起学习生活。对我来说这种生活也是从小比较向往的。”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