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00:17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港媒称,中远海运港口公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中海港口,以最高总代价(包括现有股东贷款再融资)3500万欧元(约3.29亿港元),向马士基码头收购对方在比利时泽布吕赫港经营泽布吕赫码头的APMTZ约76%股权。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9月11日报道,目前,中海港口、马士基码头与上海国际港务分别拥有APMTZ约24%、51%及25%的股本。

据建议收购事项安排,马士基码头将首先从上海国际港务收购上海国际港务所持股份,其后随即将上海国际港务所持股份,连同马士基码头目前持有的股份一并出售予中海港口或其联属公司。

中远海运港口指出,泽布吕赫港是比利时第二大港口,地理位置优越。收购完成后,泽布吕赫码头将成为集团在西北欧地区的第一个控股码头,将促进集团重要门户港及全球战略支点的建设。

该公司相信,控股APMTZ,有助未来优化西北欧的航线网络布局,开辟新的市场增长点,最大程度地发挥与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及海洋联盟的协同效应,为船运公司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远海运获悉,中远海运港口(中远海运子公司)9月11日发布公告。

公告称,9月11日,中海港口与马士基码头订立一份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买卖APMTZ约76%的已发行股本。APMTZ在比利时泽布吕赫港经营泽布吕赫码头。

中海港口为中远海运港口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为持有集装箱码头权益的投资控股公司。中远海运港口主要从事码头的管理及经营及相关业务。

马士基码头是全球领先的港口及货物内陆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布59个国家,拥有世界上地域分布最均衡的全球化码头网络。马士基码头总部位于荷兰海牙,主要与航运公司、进/出口商、政府、商界领袖及整个全球供应链合作提供方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远海运远洋货轮“荷兰”号远洋货轮上堆放整齐的集装箱。(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