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5:12 政府网站

分享

↑ 点击上方“四川发布”关注我们


期盼着,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早日通车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今天川叔带着好消息给大家提神醒脑来啦~

最新消息!

3号线三期高架段开始架梁,

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行。



9月16日,伴随着大型架桥机的轰鸣声,400吨预制箱梁在完成提升、平移等动作后,准确落在指定位置,标志着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高架桥段正式进入箱梁架设阶段,为保障3号线三期高架段桥通节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行。


直通新都!

3号线三期工程共设车站9个站点


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北端的延伸线路连接新都城区,线路全长12.314km,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3座,地下6座。沿川陕路、大件路、蓉都路、新都大道敷设,终于成都医学院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植物园站、金华寺东路站、三河场站(以上三个站为高架站)、锦水河站、团结新区站、马超西路站、钟楼站、石油大学站、成都医学院站(以上均为工程名)。


成都地铁3号线熊猫主题列车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车站


作用重要!

城北交通大动脉,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该线路作为城北交通大动脉,是积极践行优化提升城市空间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线路建成后不仅为新都区、金牛区市民提供绿色、低碳、便捷的出行方式,还与3号线一二期工程一起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状况,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构建“三铁融合” “蓉欧+” “加速成网”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以及实现“2022年开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连线现场!

3号线三期高架段开始架梁


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高架段是成都市新都区连接成绵乐经济带的关键惠民工程,高架及过渡段全长5.975km,桥梁全长4.581km,占线路全长76.67%,包含3个高架车站、4个高架区间及1处预制梁场。



桥梁包含特殊孔跨有支架现浇连续梁7联、悬臂浇筑连续梁1联,共计112片预制箱梁,标准梁型为25米、30米,最大单片梁体积达161立方米,重418吨。该高架段跨越金华河、毗河,主体工程位于蓉都大道主干道上,周边交通流量大,施工干扰大,制约因素多,安全风险高,是整个3号线三期的重难点控制工程。



此外,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的9座车站已有7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6台盾构全部完成下井始发,累计完成掘进97%。


3号线三期高架段开始架梁,

这就意味着新都离地铁又进了一步。

待开通之后,

新都的小伙伴进城买买买就太方便了!

猜你喜欢:

• 四川8县市入围全国文明城市参选名单,进来给你的家乡点个赞!

• 一所“世界级”大学将落户成都!竟是因为这里…很…好…耍

• 《21城.21人》| 雅安赵良冶:为雅安建起高耸入云的“文化大厦”

• 300亿砸向四川这座小城!几年后,这里不得了…

• 重磅!成都启动城投集团、文旅集团等9家国企重组


来源 |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张药滟 部分内容综合自“新都|新,都在这里”

想获取更多政务新闻及服务资讯,请手戳下方图片并下载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政务客户端——四川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