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7日09:57 央视

分享

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于14日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比利时。

16日,护航编队举办了舰艇开放日,旅居比利时的华人华侨也因此有机会登上祖国的军舰看一看。

央视记者 刘婵娟:我身后停靠的就是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是他们在圆满完成亚丁湾以及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之后停靠的第一站,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到访比利时。

为了方便旅居比利时的华人华侨参观来自祖国的军舰,编队在16日为他们安排了专场开放日,在这一天参观者们有机会登上黄冈舰、扬州舰和高邮湖舰,近距离接触三艘军舰。在参观过程中人们可以听到来自编队官兵的专业讲解,还有机会和海军战士们合影留念。许多华人华侨当天一大早就来到安特卫普港排队等待,旅居海外多年第一次登上来自祖国的军舰,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

当地华侨 吴晓旺:我来比利时30年了,第一次看到我们祖国的军舰到了比利时港口,觉得很自豪,很壮观。我参观了一下船上的设备,很先进,我们祖国的军舰太棒了。

当地华侨 陈春媚:我看到那些士兵各个都很壮实,我们的祖国很伟大,中国这么强大,我们这些华人也有坚强的后盾,我们要祝中国越来越强大。

许多华侨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开放日,想让从小在海外长大的下一代对祖国的海军多一点了解。

当地华侨 苏珍珍:带着孩子过来看一下,让他们见识一下中国的海军是什么样子的,在这里这么多年才能遇到一次,所以让他们见识一下。我们觉得这样中国生活在海外的下一代也会有一种感想,小孩子会觉得,哇,这就是中国,中国这么伟大。

​编队自今年4月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4月27日开始独立执行护航任务,8月28日完成护航任务。护航期间,编队先后完成42批64艘船舶护航、向索马里政府移交3名疑似海盗、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至肯尼亚蒙巴萨港、为“向阳红10”号科考船进行19天随船护卫等任务,续写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纪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