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06:20 工人日报

分享


《上流法则》

[美]埃默·托尔斯 著 刘玉红 译

湖南文艺出版社

爱情与面包,你会选哪一个?没有永远正确的答案……上世纪30年代末的纽约 ,大萧条进入尾声,尚无战争威胁,一片祥和下,一群年轻人在这里寻找自己的理想和爱情。满腹诗书、冷静睿智的平民姑娘凯蒂·康腾和她的室友伊芙在爵士酒吧里邂逅了一位高贵又迷人的年轻银行家廷克。凯蒂爱上了廷克 ,然而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与廷克的相遇,让凯蒂就此进入曼哈顿上层社会。她一脚踏进纽约各界精英交际圈,一脚跨入名声显赫的大型出版集团,开启了一整年充满惊奇与疯狂的际遇。

本书如同写给曼哈顿的一封情书,精致、优雅、幽默、清新。这是本关于爱与成长,选择与命运,探讨关于自我价值的永恒议题的小说,每个人都能从中看见自己。



《孤独的城市》

[英]奥利维娅·莱恩 著 杨懿晶 译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书作者孤身一人居住在纽约这座玻璃牢笼般的城市中时,一种亲密感的缺失状态促使她不断地追问孤独的本质。她从数名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家为切入点,以用一种自然流动的叙事方式,将爱德华·霍珀、安迪·沃霍尔、亨利·达戈、大卫·沃纳洛维奇等当代艺术家的生平与自己的反思浑然天成地编织在一起,深入地剖析了生活在现代城市的人们所共同经历的、无法避免的孤独,从艺术、社会学、心理学等多个方面为读者呈现出孤独的全貌。

作者是一名备受赞誉的作家、评论家,曾任英国《观察家》图书版副主编。她还是2011年麦克道尔奖得主,已出版的著作包括《回声泉之旅》和《沿河行》等。



《血缘与归属》

[加拿大] 叶礼庭 著 成起宏 译

中央编译出版社

当库尔德工人党的游击队女战士瞄准敌人,魁北克的民众正举行另一次独立游行;当波黑妇女在战争死难者坟场哀悼亲人,北爱尔兰忠诚派正用鲜血写下“绝不投降”;当统一后的德国经历“兄弟复合”的阵痛期,鞑靼人正试图重新在故乡克里米亚站稳脚跟。在全球化趋势看似势不可挡的今天,民族主义是否真的已无容身之所?

20世纪90年代初,为了理解当时全世界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叶礼庭考察了南斯拉夫、库尔德斯坦、北爱尔兰、乌克兰、魁北克、重新统一的德国6个国家和地区。他深入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游击队内部,他与德国莱比锡的新纳粹组织头目见面,他还采访了南斯拉夫国民议会议长、副总统米洛凡·吉拉斯……在战争、分裂、游行和恐怖袭击的背后,叶礼庭看到一波汹涌的种族民族主义浪潮席卷了世界舞台,血缘成为今天国际关系中的关键要素,而更符合社会现实的公民民族主义正遭受严峻挑战。

当我们需要满足自己的安全与归属需求时,民族主义是唯一的抵达路径吗?实地走访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亲历民族纷争的最前线,勾勒“后冷战”时代的民族主义地图。



《我不》

大冰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善意能消戾,善意能得缘,善意能带业往生,善意能回头是岸。“我不”是一种善意的坦然,也是一种善意的随缘,更是一句善意的自省。《我不》是畅销书作家大冰2017年新书。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叫《我不》:十年如一日坚守藏地、为藏民基础教育尽一己之力的书店老板;亦正亦邪浪荡洒脱,散尽家财救助灾区、带重病母亲游历世界的东北浪子;木讷寡言对绝症女友不离不弃的流浪歌手;心系31年前阵亡战友、不愿偷生于世、为古城安危置生死于度外的不死老兵……书中的每一个有情众生,都在对命运说:我不!我命由我不由天。不服,不要,不怕,不羁、不二、不懈,不屈不挠,不破不立,不卑不亢。他们因不,而不同。

《我不》中的他们,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们的故事也是他们的真实生活。他们在无常里学会坦然,坦然中经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