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6:46 参考消息

分享

据《产经新闻》9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已决定在本月28日的临时国会召开后的数日内解散众议院,重新进行众议院选举。编译/周斌(参考消息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众议院选举可能会于10月17日开始公示,而于10月29日正式开始投票,但考虑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上旬访日,所以也有可能将选举日程前移一周,即于10月10日开始公示,而于10月22日开始投票。

此外,安倍晋三还将于本月18日-22日访问美国,解放众议院的问题将在其归国后再进行最后的商讨。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创价学会已于本月16日召开紧急会议,提示与会者需着手进行选举准备。日本创价学会一直是日本公明党的幕后支持者,而日本公明党则与自民党长期联合执政。

日本公明党也透露将于本月1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安排选举事宜。日本创价学会的有关人士还表示在这个时间窗口解散众议院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仍然坚持与自民党在选举中的合作方针不变。

《产经新闻》还报道说,安倍晋三此前曾针对修宪问题提出了“在维持宪法第九条第1款(放弃战争权力)和第2款(不保持作战力量)的基础上将自卫队的存在明确写入(宪法)”,的建议,他原本计划在明年年初的定期国会上将对宪法第九条的修正案提交国会审议,然后在明年12月13日本届众议院任期届满前,同时在新一届众院选举之际,将修宪方案一并提交由国民投票。

但由于半岛局势的变化,安倍晋三做出了“如果任由局势发展,将失去解放众议院的机会”这一判断。同时安倍还考虑“应当就日本政府在半岛局势方面的政策及安保法案的意义重新向日本国民进行征询,并且有必要进一步向国民陈述继续强化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自今年爆出“加计学园”等丑闻之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跌,日本公明党也因此对修宪的问题采取了观望态度,而首相安倍则是想借修宪话题打破现状。本来本次临时国会最主要的议题是讨论通过《劳动方法改革》相关法案,该法案原本已经得到各方的同意,但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社会上反对该法案的呼声再次高涨,甚至有媒体认为其获得通过的形势已经比较严峻。

如果解散众议院的计划得到确认,该法案也势必将受到影响。另外,日本青森4区、新泻5区、爱媛3区计划于22日进行众议院补选,如果众议院随之被解散的话,此次补选也将失去意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