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7:15 环球网

分享


涉嫌从事对华间谍情报活动,在大连被逮捕。


据《大连日报》今天报道,因涉嫌从事对华间谍情报活动被大连市国家安全局审查的日籍人员樋口健,将于2017年9月18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环环今年6月曾报道,日本NHK电视台6月2日称,一名60多岁的日本籍男子5月下旬在辽宁省被中国治安部门拘留。

  

日本外务省透露,中国有关部门向日方通报称,5月下旬,一名日本籍男子因涉嫌违法在辽宁省被治安部门拘留。


日本外务省(资料图)


中国有关部门2015年起接连以参与间谍行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为由,拘留了日本籍男女共5人。此外,今年3月另有6名日本男子在山东省和海南省被拘留。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5月25日回应说:根据中国的法律,凡是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都会依法受到惩处。


环环7月2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此前被中方采取强制措施的6名涉嫌在华从事非法活动的日籍人员中,已有4人返回日本,其余2人仍在依法接受审查。


来源:大连日报、环球网


本期精彩回顾

今天,9·18!

港中大“标语战争”升级!有人贴出:这里就是中国!

环球网微信10万+等于一级学术期刊发文?有些话环环必须说!

在环环等媒体发微信10万+算一级学术期刊发文,浙大这通知你怎么看?

让中国人“开天眼”的南仁东去世,他把我们的目光拉进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