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3:55 光明日报

分享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以及高层次文化消费需求的提升,注入科学基因的文化项目成为特殊的风景。科学能带给人们真实的体验,一旦和文化项目相结合,就相当于给文化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与科技融合,是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增添独特魅力的重要途径。且不说《星际穿越》《地心引力》《火星救援》等科幻电影的大热,现在国内《未来架构师》《极客智造》等一批注入科学基因的综艺节目也大热。在文化旅游领域,考古旅游等注入科学基因的旅游也成为一种新时尚。

 

    总之,不管是用高科技手段表现丰富文化创意,还是用科技使文化产品生产加工方式更加创新,文化内容的传播媒介更加多样,传播更加快捷,传播范围更加广阔,文化消费体验效果更加生动逼真,都值得关注和点赞。

 

    (作者:袁于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