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11:48 看看新闻

分享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当地时间19日至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在联合国亮相,当天在由美国主持召开的"联合国改革"会议上,特朗普的演讲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然而法国、俄罗斯却对此反应冷淡。


 
从昨天一早开始,120多国与会领导人和高级代表围绕"联合国改革"进行讨论。



特朗普在发言中强调,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不善,联合国并未完全发挥其潜力,他还呼吁要公平分担联合国会费,这与他此前所持观点一致,系老调重弹。


特朗普:"为了尊敬世界各国的人民,我们必须要确保没有任何的成员国的负担不成比例,包括军事与财政上的负担。"



对于特朗普的提议,法国、俄罗斯反应冷淡,认为美国只关心如何削减联合国经费,而非提高机构的办事效率。


另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是希望通过减少缴纳会费或者拖欠会费,迫使联合国改革朝着美国希望的方向发展。


本届联大另一焦点是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由于特朗普政府坚持退出《巴黎协定》,美国政府代表这次有何新表态受到关注。



当天,联合国也召开了气候问题高级别会议,尽管没有美国政府代表出席,但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部分美国州长和市长在内的人士都出席了会议。他们在会上,与特朗普大唱反调。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美国的承诺就是美国的承诺,美国不是由特朗普经营的,加州也不是我本人经营的,我们国家是权力是分散的,美国总统无法控制这些力量。"




特朗普的尴尬还不止于此,身处纽约老家的特朗普,没有看到鲜花与红地毯,迎面而来的是愤怒民众的发出抗议声。当天,示威者聚集在街头和纽约中央火车站等地点,手举标语,高喊口号,抗议特朗普出席联大会议,反对他所颁布的政策。如临大敌的警方,为了维持秩序,不得不逮捕了部分抗议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张经义 编辑:黄贤至 实习编辑:蔡悦扬)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