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王小波有一句话,很多人都知道并经常引用: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但是大多数都忘记了他还有后半句:

「对我来说,这个世界在长安城里。」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长安情结,王小波有,许多历史爱好者也有。秦阿房宫、汉未央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朱雀大街、贞观路、下马陵、端履门等,组成了许多人的长安情结。你是否也有一个长安情结,又系在了哪里?

 

古城悠悠、历史厚重。这里与南京、洛阳、北京并成为“四大古都”。先后有13个王朝定都于西安,这座古城本身就有一种魔力,一种由五千年历史成就的让人不断想要穿越探究一番的魔力。



秦兵马俑


这里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东西方的文化在此交融,无数的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浩瀚无垠的璀璨诗篇。

慈恩塔下提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白居易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白居易


这里曾经是天子脚下的长安,也同时是舌尖上的西安,西安人爱吃肉,从来不会遮遮掩掩,西北汉子,大口咥肉,大口喝酒,讲究的是老西安的吃喝之道。

无论是去听听古城墙边秦腔回绕,去看看韩东笔下那座象征着英雄的大雁塔,还是去尝尝从战国时期炖到现在的那锅“寒肉”(肉夹馍的馅儿)是否还是那个味,都值得你亲身来西安感受。



这些地方

都是我一去再去的理由



- 白鹿原 -

自信平生无愧事,死后方敢对青天


白鹿原因陈忠实的小说而出名,后被拍成了影视作品,电视剧版的口碑更是杠杠的,豆瓣评分高达8.8(要知道,现在正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豆瓣评分也只有8.5)

白鹿原地处西安市东南,白鹿原腹地,鲸鱼沟中上游,距西安20公里。


 白鹿原自然环境独特,东南依山,三面环水,虎视十三代古都,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历代王朝长治久安的天然屏障。

白鹿原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古代女真、蒙古、羌等少数民族杂居及其与汉文化融汇之所。


这里可以感受到最淳厚的民风,了解各种色彩浓烈的传奇。


- 广仁寺 -

广布仁慈


西安广仁寺又名喇嘛寺,位于西安古城墙内西北角,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寺院,是陕西省唯一藏传佛教寺院。

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清政府从保卫、巩固边疆安全大局出发,兴建广仁寺,充分尊重蒙、藏宗教信习俗,从而稳定人心,达到巩固西北边陲的目的。

 

在这个被誉为陕西离西藏最近的地方,接受浓郁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的洗礼,烦躁的内心得以平静。


- 青龙寺 -

游客心目中的圣地


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中国佛教密宗寺院。青龙寺初创于隋开皇二年(公元582年),当时称灵感寺。


著名的“入唐八大家”中的六家就受法于此。

虽然秋天看不到这里千株樱花盛放的浪漫美景,但伴着丝丝凉意,漫步于寺院中,欣赏寺内的秋日之景,在闲情逸致中感受传统宗教的魅力。


- 小雁塔 -

大隐隐于市


小雁塔即“荐福寺塔”,始建于唐代。在漫长的岁月里,经受了1200多年风雨的侵袭和70余次地震的考验,历史上曾经历过三次离合。

相对于人气鼎盛的大雁塔,小编更喜欢环境清幽的小雁塔。现位于西安博物院内的小雁塔,寺内现今还保存有一口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

 

此钟铸于今明昌三年(1192年),钟钮为双獬豸造型,钟上有铭文约千字,多为经咒语。此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 少不了的世界遗产 -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作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的西安,有着众多必须打卡的景点。

 

收录在《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两项六处遗产: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便是旅途中不可缺少的景点,因为西安的故事也要从这里开始讲起。

秦兵马俑


大雁塔


- 自带故事的美食 -

品味历史的味道


古都里,每一道小吃都是传承千百年的手艺,不论你是坐在小馆儿里还是游走在美食街上,从唇齿的留香间都能品味出历史的味道,这一点只有在这里能体验。

肉夹馍


陕西凉皮(秦镇大米面凉皮)


水盆羊肉


葫芦头


烤筋


深访长安,寻觅千年古都的前世今生,亲临文人墨客璀璨诗篇的创作源地,感受佛教与异域文化融合后的独特魅力以及品尝当地无肉不欢的肉食盛宴。



【限时抢购】

【非同凡享】古都西安星级度假自由行双飞4天


抢购价:999

(原价:2199)



限 ! 时 ! 2 ! 天


【产品包含】


大交通

★广州至西安4天往返机票经济舱(含税)

参考航班:

广州至西安AQ1105  06:20 - 08:55

西安至广州AQ1106  23:00 - 01:40

PS:具体航班及时间以出团通知书为准

 

住宿

西安皇城豪门酒店住宿3晚

PS:大小同价,儿童含床位、早餐

 

餐饮

1人3天中西自助早餐(儿童含早)

PS:用餐时间参考06:00-10:00

 

赠送

①当地游玩攻略

②赠送58元酒店自助餐抵用券

使用规则:抵用券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一并领取,每人一张,客人在用餐买单时,需向酒店餐厅出示抵用券,遗失无效。(PS:酒店自助餐参考价:自助午餐;128元/人   自助晚餐:168元/人)。


【温馨提示】


【抢购时间】9月20日10:00至9月21日16:00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