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21:43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单爱党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江枫 9月18日,云南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单爱党,介绍了上海交大与云南的合作情况,以及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的运作情况。

    单爱党说,上海交大与云南省保持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交大的很多师生员工、医护人员扎根云南、服务云南。上海交大按照教育部的安排,承担了大理洱源县、楚雄大姚县的对口帮扶工作,作为技术牵头单位,还承担了洱海保护重大专项以及滇西民族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另外,就是在云南落地建设了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去年,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代表双方再次签署了省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交大与云南省委网信办也签订了网络安全专题战略合作协议。”单爱党说,协议中明确要求上海交大积极服务云南省融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规划研究和体系建设。

    他介绍,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将集合学校网络安全学科优势,积极服务云南省网信主管机构,在面向南亚东南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顶层设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技术支撑队伍组建和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他说,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今年在云南省委网信办的支持下,向云南省科技厅申报了以何德全院士和李建华教授为核心团队的网络安全院士工作站。

    谈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单爱党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的第一年,网络安全工作日益正式进入法制化规范轨道,加强全社会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全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患教育是一个十分必要且中长期的事情,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契机,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配合主办方和各联合承、协办单位一起推动此次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正式亮相。沙龙邀请了来自安全主管部门、网络运营单位、重点行业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安全厂商服务机构,正好也呼应了沙龙“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促安全产业发展”的主题,为营造一个各方交流互动的良好氛围开了一个好头。网络安全宣传和普及是一个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建设的长期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能力,做好上海交大与云南的桥梁沟通作用,做好服务工作,配合网信相关部门,持续营造产业发展必要的互动交流氛围,共享共赢,共同促进“滇峰对决”沙龙向常态化和品牌化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