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06:10 新华日报

分享

近几年,淮安市涟水县梁岔镇紧紧扣住发展主旋律,着力抓好统战这一发展基石,多措并举,创新工作,面上进一步推动统战网络化,点上针对企业、宗教、群众延伸统战线路,上下联动实施,下好统战工作的“一盘棋”。

构建统战网络,在精准上下工夫。通过三个方面进一步织密统战网络,力求把每一名统战人士纳入网络中,实现精准、精确。一是明确责任,成立职权分明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镇、村设立统战联络员,配备统战干事,明确分工,分解任务,使责任落实到个人、落实到每个环节。二是开展专业培训,定期进行业务知识轮训,组织统战系统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建立例会制度,全面提升统战人员素养、能力。三是开展走访活动,对镇医院、企业及各村的统战人士进行走访,全面排查摸底情况,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统战网络内无遗漏,定点片区统战人士一口清。

加强互联互动,在创新上下工夫。创新实施“两个结合”加强与统战人士的互联互动,增强荣誉感、归属感,投身到发展的大潮中。一是与“阳光扶贫”“三进三帮”相结合,统战人员“捧着一颗心、迈开两条腿、走进百家门、撰写千字文”,全面了解各界人士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二是与现代网络相结合,建立镇“统战联络群”,依托“涟西古镇”公众号,定期推送各类文章,让各界人士都参与到发展建设中来。

共同建设家园,在聚力上下工夫。梁岔镇正处于全力建设涟水西部中心镇、奋力实现同步达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镇凝聚合力,上下共同努力来实现这两大目标。该镇通过三个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力量。一是组建助力发展的智囊团队。围绕发展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引导各界人士充分参与到梁岔发展的大潮中来。二是搭建参政议政的民主平台。近两年,该镇召开座谈会、恳谈会、发展大会15次,就镇上重大决策与各界人士进行民主通报协商,共同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先后4次组织各界人士外出观摩,视察镇特色项目。三是构筑维稳护稳的和谐纽带。聘请威望高、德行好的乡贤作为“基层矛盾调解员”,知法懂法的知识分子作为“信访问题咨询员”、有爱心的能人大户作为“关爱低收入户志愿者”等方式构筑维稳护稳的和谐纽带,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信访难题,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今年以来,统一战线成员共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个,帮助83名低收入户协调工作岗位,协作化解信访问题4件,为全镇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朱金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