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08:42 昆明信息港

分享

高黎贡山国家公园 网络截图

    昆明信息港讯(都市时报 记者李元冰 实习生张学莲)“保山市提升旅游产业效能的关键在于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强化保山旅游品牌,解决目前‘满天星星没有月亮’的突出问题。”9月20日,保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在“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保山市专场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保山市将以旅游重镇——腾冲为核心,全力打造高黎贡山全域旅游区。

  现场问答

  “一核一圈三带四区”旅游格局

  记者:2017年新年第一天,保山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了《保山市旅游品牌化发展的实施意见》,请介绍一下保山的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保山市旅发委主任朱光亮:保山旅游经过多年的发展,有了一定基础,但目前最大的短板是:品牌碎片化,像人们常说的“满天星星没有月亮”。全域旅游强调旅游环境全域优化,旅游要素和服务全域覆盖,旅游与其他产业全面融合,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旅游品牌化发展,强调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脱颖而出。因此,全域旅游是基础,是解决“面”和“量”的问题;旅游品牌化是实现提质增效,解决“突破”和“跨越”的问题,形象地讲就是解决“满天星星没有月亮”的问题。

  下一步,保山市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重点打造旅游品牌。其中最大的一个品牌,就是要把高黎贡山打造成东方的黄石公园。形成“一核一圈三带四区”旅游空间格局,“一核”是以腾冲全域旅游为核心,“一圈”是高黎贡山生态保护区,“三带”是怒江、澜沧江、龙川江的休闲带。

  强化城市生态修复

  记者:今年7月保山市被列为国家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保山的试点工作开展得如何?

  保山市规划局局长李明:保山的“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调查评估,摸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突出规划引领,确定下一步城市发展蓝图;针对存在的城市风貌问题进行控制;按照“城市双修”强化城市生态修复,提升城市质量。这四个方面结合城市生态化推进,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保山市“两江托一坝、两山镇一城、一城拥一湖、一湖亮一城”的生态格局已逐步形成。

  改善中心城区城市面貌

  记者:下一步保山市政府对隆阳区城市面貌的提升有哪些打算和举措?

  李明:从2008年开始,保山市通过体制机制调整、划分,研究城市规划建设,对隆阳区的总体规划布局,特别是空间布局做了完善;2014年后,抓住了全国棚改的契机,全面推进城市建设,使城市面貌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下一步,将按照“城市双修”的总体规划思路,通过城市总规把城市空间的发展格局、边界和布局固化。目前很多项目正在有序启动,包括新城区的“三校一院”建设,将对中心城区的城市面貌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还将通过生态修复、城区修补,对老城区的街区实施有序的整治;更加注重城市文化延续、保护生态、展示保山文化特色。

  “十三五”末实现县县有机场

  记者:保山市有轨电车项目已经启动,该项目进展如何?何时能建成?保山市何时可实现“县县有机场”?

  保山市发改委主任段登位:保山市轨道交通总规里程200公里,其中中心城区里程71.8公里,总投资110亿元左右,今年底开工建设7.18公里。目前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已展开相关前期工作。

  目前,保山市有保山机场和腾冲机场,下一步两个机场都要改扩建,腾冲机场要建成口岸机场,保山机场也要能起降大型飞机。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的通用机场正在积极筹划划中,其中昌宁机场将投资12亿元,目前前期工作基本结束,今年年底前要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确保“十三五”末,实现“县县有机场”。

  ★数读

  2012年至2016年

  保山市GDP

  从323.2亿元增加到613.4亿元,年均增长12.4%,2015、2016年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人均GDP

  从12847元增加到23692元,年均增长11.8%

  今年上半年

  全市GDP达283.98亿元、增长11.6%,增速居全省各州市第二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