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3:31 北京时间

分享

开学季,浙江丽水青田县章旦乡章旦小学热闹起来。山乡里的这群孩子或是在操场上欢快奔跑,或是在教室里高声朗读着课文。26 岁的体育老师吴必安在操场上教学生打篮球。" 吴老师,下课后帮我看看作文吧。" 学生刘盈盈笑着提着要求。让体育老师教学生写作文在这所山村小学并不是一个笑话。5 年来,吴必安在网上写网络玄幻小说的稿酬收入已超百万,最多一天就赚了 2 万 4 千元。

" 我是喜欢写作喜欢语文的,我也想读中文系,但是偏科让我选择了录取分数相对低的体育专业。大一时,吴必安看到网上有人写玄幻小说年入百万,进而查到玄幻小说大神 " 唐家三少 " 年入千万。热爱玄幻小说的吴必安心动了,他决定去试试。吴必安疯狂投入——课余时间在码字,寒暑假放假在家整天在码字。学体育的他几乎足不出户引来了一些非议,在乡邻眼里,这是不务正业。甚至,有乡亲当面教训:" 你爸妈赚钱不容易的,你还有个弟弟。你这样游手好闲,一点担当都没有。" 吴必安反驳:" 我是在写小说,能赚钱的。"" 写小说赚钱?就你写的那东西还能赚钱?我看你是被人骗了哦,这年头骗子很多的 ……" 三年创作,吴必安一分钱都没赚到,父母也开始劝他不要继续写了。

吴必安还是坚持。" 我相信我能成功。" 这份坚持在他念大四的时候得到了回报。2012 年 2 月,赚了第一笔稿酬 3000 元。当天晚上,吴必安请父亲喝酒,从来不喝酒的父亲喝醉了。" 你的路子是对的,我支持你。" 父亲说。

大学毕业后,吴必安在青田县章旦乡小学做了一名体育教师。这是一所山乡小学,条件相对简陋,信息相对闭塞。吴必安认为,这样的条件给他的创作创造了好条件。教师宿舍建在一个小山包上,除了虫鸣鸟叫,再也没有其它声音。吴必安每天都在这个 20 平米的宿舍里奋笔疾书 5 个小时。

这 5 年来,吴必安写玄幻小说的已经稿费超过百万,去年吴必安用稿费在丽水市区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我是从山里走出了来的孩子,从小就很能吃苦,我写玄幻小说里的人物大都是屌丝逆袭的那种,小说的主人是有我的影子的,我希望通过我的不断努力,能让我的作品变成影视,变成动漫游戏,我赚的钱能给父母过上好日子,我会为之努力。" 吴必安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