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12:02 北京时间

分享

(北京时间记者 刘博瑶报道)章莹颖失踪106天,事情的发展却是五味杂陈。在章莹颖家人召开记者会,呼吁人们继续捐款后,引来了网络上洪水般的质疑,其中涉及捐款额度提高、日后用途,是否牵涉移民,代购等等诸多问题。8月29日,章莹颖家人针对质疑发布的公开信以及GoFundMe捐款使用明细更是引来轩然大波。

GoFundMe捐款页面截图

对此,9月23日《美国中文网》独家专访了章莹颖的家人以回应网友的多项质疑,并讲述了他们在美每日的行程心境。

章莹颖父母接受采访(图片转自《美国中文网》)

从未停止寻找并竭力配合警方及检方

章莹颖的男友侯宵霖表示,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搜索了香槟周围的公园、湖,还有校园区域,能去的地方我们都尽量去,也去了比较远的地方,比如位于伊州边界的一些水域、公园。除此之外,我们还一直在配合警方的工作,包括上周警方联系我们,希望能够奖励提供线索的人。我们也一直与检方沟通配合,10月份检方可能会有追加起诉的行动,那之后也可能会发生诉辩交易,这些过程都需要家人的意见和参与,我们一直在和检方密切配合。

章母回应迟来美国是因身体欠佳

对于章莹颖的母亲为何一开始不来美国,后来又来了,以及为何章家举家来到美国的质疑,章父称,当时她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在国内身体已经垮下去了,所以没办法过来,一下就瘦了20多斤,弟弟也要陪着她。

章母也表示自己当时还挂了吊瓶,“但我想我要坚强,过来找到我女儿带她回家,我不管那边说什么,我都要来。但我没想到时间会这么长,每到傍晚想起我女儿,心里就非常痛,这个是别人不知道的。而他们还要说打击我们的话,真的是很难受。还有外面网站上的那些话,莹颖男朋友都没跟我们说,怕我受不了。”

即使在国内的时候,章母每天也坚持要求视频,每次都问什么时候可以去找自己的女儿。现在在美国,她晚上有时候还要自己爬起来出去走,好几次整个脚都不会动了,每天就睡一两个小时,反反复复听女儿以前在聊天中的留言。

“我们要找到莹颖再回去,中国的传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所以我们要等到她为止”章莹颖的父亲说。但再过六个月,章莹颖的父亲及男友的签证就会到期,具体安排还要等待10月份的听证会结束后再做定夺。

至于长远的计划,章莹颖的弟弟表示,之前我们家人的计划是陆续回国,保留一两个家庭成员在这边等莹颖的消息。但是在这期间FBI告诉我们他们有新的证据要对嫌犯追加罪行,也可能还会有辩诉交易,所以我们想等到十月份开庭以后看看有什么变化,再做打算。

章莹颖的弟弟接受采访(图片转自《美国中文网》)

仍相信章莹颖活着 本要与男友十月结婚

直到现在,章莹颖的家仍然坚信自己的女儿还活着。“我没有放弃她,时时刻刻都在想她。我煮饭时候在想她,躺在床上也想她。我女儿不会忘记我的,这么多人在帮助我寻找她,她一定能回来的,我就在这里等她。”章莹颖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无法继续拍摄。

对于网上有章莹颖已与侯宵霖分手的传言,章父回击他们说话非常不负责任,本来十月就要登记的。章母也表示,女儿曾跟我说过,来美国一个多月后会回家,安排明年结婚,两家人都要见面,跟他家人商量准备结婚,定下来明年做酒席。

目前,侯宵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宵霖这么年轻,他真的很优秀,(现在)也不要念书,读书都放弃了。我说你要念书怎么办,时间耽误这么长了,他说他会安排。”在章母心中,侯宵霖已经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儿子。

关于捐款

网友关心的关于GoFundMe的15万捐款问题,此次专访中章莹颖的家人和男友并不愿意提及。

伊州香槟市Parkland College教员赵蕊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章莹颖一家人特别友好,做事特别替别人着想。“就像我带着他们去附近小镇找莹颖的时候,因为我抱着孩子一块儿去的,她爸爸和小姨就一直问我,你抱着孩子这么累,把孩子也热着了,就不停跟我说,我帮你抱一会儿孩子。还有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她爸爸也抢着要付钱。我觉得就是一些很小的事情,就能体现出来,在那么困难的时候,他们还老想着别人,没有一点点私心。我们来看望他们,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助,他们觉得自己还能做的时候,都不想麻烦别人”赵蕊洁说。

伊州香槟市Parkland College教员赵蕊洁接受采访(图片转自《美国中文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