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10:20 央视

分享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24日举行。选民将选出新一届联邦议院,并由联邦议院选出下一任德国总理。

在本次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中,现任总理默克尔受到了来自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的挑战。与已经执政12年的默克尔相比,这位前欧洲议会议长缺乏在德国国内从政的经验,他们之间的竞争也被分析人士认为是一场“以弱战强”的挑战。

默克尔执政12年 经济成果获认可

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基督教民主联盟候选人,将在本次大选中再度竞选连任,争取她的第四个任期。执政12年期间,默克尔带领德国走出金融危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让德国成为欧洲经济的发动机。

德国总理 联盟党候选人 默克尔:女士们,先生们,德国要成为经济强大的国家、安全的国家和社会公平的国家,这非常重要。

默克尔:难民危机影响支持率

德国百姓对默克尔执政12年的政绩,总体上可以说是比较满意的。但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默克尔决定开放边境接纳难民。由此引发的社会问题,使她的支持率有所下滑。

“舒尔茨效应”未能“趁热打铁”

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是默克尔最大的竞争对手,舒尔茨在竞选中强调“社会公平”,给德国民众寄予了变革的希望。2017年初,舒尔茨决定竞选总理后,社民党支持率曾一路飙升,被德国媒体称为 “舒尔茨效应”。大选前的电视辩论中,舒尔茨在多项议题上对默克尔的政策进行了批评。

德国社会民主党候选人 舒尔茨:默克尔在几星期前的采访中提到,她对于2015年接收难民的决定并没有后悔,我是不同意的,这是错误的,因为默克尔事先没有,和我们的欧洲邻居商量。

专家:舒尔茨难撼默克尔优势

然而随着大选的临近,舒尔茨的支持率一路下滑,社民党在萨尔州、石荷州和北威州等地的地方选举中也接连败北。专家认为社民党与联盟党经过四年的联合执政,两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使得舒尔茨难以拿出具有说服力的竞选纲领。

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家 格若·诺伊格鲍尔:全国人民对默克尔都非常熟悉,因为她担任德国总理已有12年,她的挑战者舒尔茨当选社民党总理候选人仅9个月,他曾担任欧洲议会议长对国内政治没有经验,这就是“以弱战强”。

最新民调显示,默克尔的支持率仍遥遥领先,,而舒尔茨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他表示要将战斗到最后一刻,因为很多选民没有作出他们最后的决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