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在坐飞机出国的时候,你有注意过自己的登机牌上有这个标志吗?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办登机手续欲前往美国时,发现自己的登机牌上印了个奇怪的“SSSS”标识。



由于不太理解是什么意思,所以询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告知他,有这个标志的意思是其携带的行李需要去“超规行李托运处”进行托运,进行二次检查。



等飞到了美国,当地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到他机票上的这个标志,果然把他单独过安检,并带进了“小黑屋”,一件一件仔细检查他所携带的物品,还进行了搜身。耽误了大量的时间。



>>>>“SSSS记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SSSS”全称是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lection,即二次安检,是美国交通安全局要求旅客接受额外安检的标识。



这个代码是从911恐怖袭击后开始实施的,目的是帮助安全部门监测查询出入美国的潜在危险人员。所有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和美国国内航程的乘客都可能拿到带有这种代码的登机牌。



拿到这个标记的旅客,除了要接受常规的行李安检、金属探测器外,还要接受二次安检项目,包括搜身检查、人工行李检查和爆炸物痕量探测。另外,还要再接受一次手持金属探测器检查。



旅客通过二次安检后,工作人员会在他们的登机牌上标上一些独特的标志:一个手写SSSS-10和SSSS字样旁的三颗星星。这些标志时常变换,每个机场都有所不同。



>>>>“谁会被打上“SSSS”标识?”


虽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坚称SSSS旅客是随机抽选的,但以下这些人群被列上“SSSS”名单的几率非常大:

1. 来自高风险国家的人

2. 经常到高风险国家旅行的人

3. 在国际恐怖分子名录上的人

4. 跟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重名的人

5. 购买一天之内往返机票的人

6. 出行当天用现金购买机票的人


>>>>“被印上“SSSS”后怎么办?”


如果你用手机,电脑或者机场的自动取票机check-in但是系统不允许,让你必须去柜台办理的时候,很有可能你就被抽中“SSSS”了。



如果登机牌上出现了“SSSS”字样 ,需赶快前往安检口,尽量多留出些时间给二次安检,以免耽误登机。


另外可以在官网上提出申诉(https://www.dhs.gov/dhs-trip),提供能证明你自己安全的信息和资料后,有一定的概率会被取消SSSS待遇。


不光是外国人

美国人自己也会被“SSSS”折腾


@ 我每次都会被“SSSS”,每次都要接受TSA的特殊检查,进行无比仔细的搜身,还会翻查包里的每一件物品……


@ 又被TSA要求查看护照了!每次坐飞机都要在TSA那儿多待上35分钟……


@ “SSSS”最糟糕的是你在每一段联程航班的机场都要被“二次检查”……


你有经历过“SSSS”吗?



猜你喜欢

○出大事了! 你吃到的可能是“假月饼”! 过期3年回收再出售, 搬运工被臭晕…


○这种“玩笑”开不得!男子在微信群发一句话被判9个月!他到底说了什么…


○暖!成都地铁上父亲呕吐,男生先擦父亲再擦车厢后擦自己…网友疯狂打call


○南方孩子到北方上学,一洗澡就懵了!有妹子待了不到3分钟逃出来…


◆ 来源:综合这里是美国、维基百科、四川旅游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