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0:46 清华大学

分享

清华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李含)9月24日,在华访问的丹麦王储腓特烈(HRH Crown Prince Frederik)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腓特烈王储举行会谈。腓特烈王储当天还出席了清华大学主办的“培养未来领导者——实践、创意与社会价值”中国—丹麦教育座谈会,并参观了清华终身学习实验室。 

邱勇会见丹麦王储腓特烈。记者 张宇 摄

邱勇代表清华大学对腓特烈王储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邱勇说,清华大学与丹麦多所大学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活动,与三所大学签有校级合作和学生交换协议,开展联合科研项目;希望未来进一步推进清华大学与丹麦高校、学术研究机构及产业的科研合作,推动青年学生的国际交流。 

会见现场。记者 张宇 摄

腓特烈王储表示,两国之间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之处,希望进一步推进丹中教育和科学领域的合作。

丹麦高等教育与科学部部长瑟伦·平德(Soeren Pind)、丹麦驻华大使戴士阁(Carsten Damsgaard)陪同来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终身学习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中国—丹麦教育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宇 摄

会谈结束后,腓特烈王储来到清华主楼接待厅,出席“培养未来领导者——实践、创意与社会价值”中国-丹麦教育座谈会。 

朱之文致辞。记者 张宇 摄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座谈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丹两国的教育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天,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其他高校和机构的学生学者,与丹麦高教、企业和基金会的代表们一起,围绕培养未来领导者的实践、创意和社会价值,分享各自在教育与学习领域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激发创意、加快教育与学习中的创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意义重大。 

瑟伦·平德致辞。记者 张宇 摄

丹麦高等教育与科学部部长瑟伦·平德分享了他对人才培养的看法,并表示,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是丹麦与清华的一项重要合作,期待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杨斌致辞。记者 张宇 摄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表示,展望未来,两国年轻人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对两国未来友好关系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促进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合作,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内容。清华大学与丹麦各界有着长期而务实的合作,我们期待开启更多创新合作模式,使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在教育座谈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荣誉学者项目启动仪式。丹麦乐高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古温(John Goodwin)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创业者学员王振宇、于莉获得荣誉学者称号。腓特烈王储向两位荣誉学者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腓特烈王储向荣誉学者颁发证书。记者 张宇 摄

随后,在副校长杨斌陪同下,腓特烈王储步行来到位于李兆基科技大楼的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参观。 

腓特烈王储参观终身学习实验室。记者 张宇 摄

腓特烈王储饶有兴致地观看来自清华大学及清华附中、清华附小学生的创新作品,并听取项目和实验室情况介绍、与现场学生对话交流。在清华附小学生的创新学习工作坊,学生们以“世界环境问题”为主题,设计出心目中的解决方案,并制成了运用电脑编程控制的创意模型。清华附小的同学们还向腓特烈王储赠送了亲手绘制的纸扇。

离开终身学习实验室前,腓特烈王储与实验室的学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清华大学与丹麦的高校和企业一直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Koebenhavns Universitet)、丹麦技术大学(Danmarks Tekniske Universitet)、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et)和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et)四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与其中三所学校开展了校际合作和学生交换项目。2007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了哥本哈根皮草设计实验室,通过创新推动中国服装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由丹麦乐高基金会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赞助支持的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揭幕,致力于研究从早期教育到高等教育中融合创新思维、动手实践与跨学科交叉的教育新模式。丹麦王子约阿希姆(Hans Kongelige Hoejhed Prins Joachim)、丹麦亨利克亲王(Prins Henrik)、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Helle Thorning-Schmidt)等曾先后访问清华。

编辑:悸寔 华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豆瓣史上最低分电影!评分2.0真活该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