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1:24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优西)9月24日,天刚蒙蒙亮,笔者随同吉木萨尔县三台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行,到该镇卫生院采访时看到,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该镇卫生院正在接受医生的治疗。

2016年9月30日,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全民健康体检工程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办好这项重大惠民工程。消息迅速传遍天山南北,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得到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项医疗惠民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工程暖心又贴心。

家住三台镇东地村村民范吉苍说:“这个合作医疗就是对重病,对老百姓都有好处,对住院等各方面都有好处,就像我已经花了3千多元钱,住了两个星期的院,医院报销了75%,在住院的过程中,经新农合的补偿和民政救助后,给我们老百姓大大减轻了家中负担。”

健康助力小康,民生牵着民心。今年来,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全覆盖并启动第二轮,健康扶贫工程为大病、慢性病、重病贫困人口带来福音,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医疗惠民举措,为新疆各族群众铺就一条“健康路”。

据悉,2016年9月,作为新疆九大惠民工程之一的医疗惠民,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正式启动。新疆籍城乡居民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做到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全覆盖。

今年8月,又随着《自治区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出台,该镇患大病、慢性病、重病的贫困人口将受益,得到分批救治,兜底保障。所谓“三个一批”是指,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和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的实施,意味着健康扶贫将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有效解决我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一份“健康保单”。

作为自治区一项重要的医疗惠民工程,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让新疆各族群众受益。纵观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清单”,不论是就业、教育、医疗、社保,还是扶贫、安居、暖心、兴边、安全……每一项工作都能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这就是新疆开展九大惠民工程中对各族群众的承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豆瓣史上最低分电影!评分2.0真活该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