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6:23 华声在线

分享

从来没有一个时间点,如当下的“互联网+”势头这么足!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两者的区别是“互联网+”是整个价值链的升级!对于“互联网+传统文化”,传统产业的企业家们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想法、情绪强烈的交织在一起:一方面雄心勃勃,一方面忧心忡忡。喜的是趁着“互联网+”这个势头,借助这次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企业可能彻底被激活;忧的是这次转型完全不同于以往增加网络销售渠道平台那样简单的方式,那样的方式最多称之为“+互联网”,而真正的“互联网+”,必须对传统的价值链完成彻底的价值链的升级,才能带动企业的升级,从而引领产业的升级!而近段时间势头正足的善信,早已部署构建了它的“互联网+传统文化”生态链。

善信,全球首个以“互联网+传统文化”为基点,业务覆盖新媒体运营、技术软件开发、文化投资、电子商务、影视传媒、传统文化游学和公益众筹七大板块。而其下的产品善信APP即将在11月推出“智慧+”版本,这将成为善信启动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产业机构更高效、更远的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第一步。

在经过多番周旋后,记者终于有机会采访善信主要负责人之一,智上(善信团队的专称)。通过她,我们了解到传统文化产业机构该如何利用善信与“互联网+”融合。

利用善信APP对效率低下的环节直接改造

互联网本质是一次技术革命,技术革命的目的就是对效率低下环节直接改造。据悉,善信推出善信APP智慧+版本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在经过对近2000万的传统文化爱好者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后发现当下的传统文化机构所提供的服务效率不能满足文化爱好者的需求。为此,善信APP智慧+版本专门推出应用市场功能,由传统文化机构自行选择添加所需的场景化信息管理工具,如活动发起、资讯公告发布、即时通讯服务、语音直播、智能修行等。利用这些线上工具,传统文化机构将大大提高对用户的服务效率。

借力善信APP构建传统文化机构专属的用户社群

大量的传统文化机构,其实都有个致命缺陷,就是没有直接服务大规模客户的能力。而互联网的出现,让机构直接服务大规模客户群成为可能。但这种可能带来一个严峻挑战,就是几乎所有的传统文化产业公司都缺乏技术研发和运营大规模用户社区的能力。据善信负责人智上透露,善信APP智慧+版本在产品设计初期的定位就是“针对传统文化机构的社群管理工具”。除了开发一个社区功能,善信还计划针对对社区运营缺乏经验的机构提供培训服务,帮助机构更好的构建自己专属的用户社群。

利用善信生态链资源为传统文化机构价值链升级

善信根植于传统文化,从2013年创办至今,业务资源已覆盖在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各个角落,并已初步构建它的互联网+传统文化生态链。据介绍,传统文化机构除了可借力善信APP外,还可通过善信的公益众筹、影视传媒辅助计划来缓解资金压力和帮助机构提升知名度,从而完成整体价值链的升级。

“传统文化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一个完善、稳定的生态圈环境,而只有生态圈链上各机构成功与“互联网+”融合才能更快的构建稳定的行业生态圈,这是一个闭环相互推动的关系。所以我们善信选择做构建稳定的传统文化产业生态圈的催化剂,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善信负责人智上最后说到。记者希望这样的生态圈能早日形成,也希望通过行业的稳定发展,让更多国民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