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1:38 封面新闻

分享

被飞机掉落部件砸中的概率有多大?恩,微乎其微。真的吗?

当年复兴航空235事件中,被砸中的出租车报告说自己的车被飞机砸中了需要叫救护车,总台还反问“是遥控飞机吗”。

网友西湾圣淘沙:

保险公司:可以赔啊,但你要找机场开证明。

机场:你要先找航空公司开证明我们才能给你开证明。

航空公司:你要找保险公司先开证明我们才能给你开证明。

23日上午11点左右,一块4.3公斤重的飞机部件,从位于大阪市中心的高空掉落,砸中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幸运的是车内2人未受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一架从日本关西机场起飞,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LM荷航波音777-200飞机,掉落了重约4.3公斤的外板,砸中行驶在大阪市中心国道1号上的轿车。

该航班与上午10点40分起飞,据分析在上升到2400米时,右侧机翼根部的部件掉落,并砸上大阪市北区西天满的一辆车。掉落的外板由非金属复合材料制成,长0.6米、宽1米,该机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并未发现异常。

被砸的车辆车顶凹陷、窗玻璃破碎等,驾驶该车的一医院女职员(51岁,家住东京都日野市)拨打了报警电话。日本时间当天晚间9点半多,该飞机抵达阿姆斯特丹后确认了外板脱落。该外板由大阪府警方保管,日本国交省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出航空事故调查官开始调查原因。

画外音:责任明确,飞机全责,双方都报保险,应该是飞机的保险赔。

不少网友表示,又是一块做蒙皮挂件的料,回家打个眼当行李牌,特别限量版,别的蒙皮弱爆了。

这些都是从天而降的

从天而降的飞机零件不在少数,从机翼面板到发动机整流罩,甚至是整个发动机都掉落下来,除了这些飞机零部件之外,有时还会从飞机上掉落下来一些奇怪的东西。

2015年10月15日,伊朗马汉航空一架波音747-300客机,从德黑兰机场起飞后一台发动机尾喷部件掉落在城区。

2015年10月20日欧洲之翼航空一架A330-200在科隆机场14L跑道起飞时,飞机左侧发动机风扇包皮脱落,掉落在跑道三分之一处的地方。机组对此不知情,继续飞行,两小时后安全降落在帕尔马马略卡机场。

欧洲之翼航空公司起飞时掉落跑道的发动机部件,塔台没有注意到跑道上的发动机部件,是后续的机组发现的。跑道上的残片收集和辨认大概花费了45分钟。A330机组大约一个小时后才被通知有发动机包皮脱落。

智利天空航空一架空客A319客机,在首都圣地亚哥机场爬升过程中,乘客发现左侧发动机的整流罩飞脱。随后航班返回圣地亚哥机场。

2015年7月28日,美国天西航空一架CRJ-200飞机从密尔沃基机场起飞后,发动机整流罩脱落,飞机随即返航,安全降落后滑行时飞机右侧发动机的整流罩被发现已经丢失。

2013年5月24日,英国航空BA762班机(A319)在伦敦起飞后两个发动机的引擎盖均破损掉落,右发起火。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公布事故调查结果,两名疲倦的机务在夜间维护时认错了飞机,导致这架飞机在两个引擎盖未锁好的情况下就起飞了。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庞巴迪Q400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左侧一个轮胎掉落,客机随后紧急降落。机上一名坐在窗户边上的乘客目睹了轮胎掉落的全过程并且进行了报告。随后机长向乘客宣布将返回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飞机在空中盘旋了近半个小时消耗燃油后下降。在这一过程中,机长控制飞机尽量向右倾斜,终于飞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

2015年,达美航空一架747客机,在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机场起飞时,一个后轮和刹车的零件从飞机上掉落,这些零件的碎片在跑道上滞留大约五个小时,在此期间另外有10个航班曾从同一跑道起飞。事发时,塔台收到了跑道异物的报警,但空管员认为是误报,直到黎明时分,跑道上散落的碎片才被发现,之后机场关闭了这条跑道并清除了碎片。

英国君主航空从曼彻斯特飞往西班牙马拉加的航班,因飞机部分机翼部件松动紧急返航。

维珍澳洲一架737客机飞行时被发现飞机的“左翼有缺失”,航空专家称缺失的部分是襟翼导轨的“覆盖件”,里面含有控制飞机襟翼的机件。维珍澳洲的发言人证实,这架在没有覆盖件的情况下降落。但她表示,航空公司认为在缺失此部件的情况下操作飞机并没有安全隐忧。

2015年7月,友和道通航空公司一架A300-600货机在进行测试飞行时,方向舵检查面板从垂直尾翼上脱落,飞机最终安全返航降落。

当飞机从德国德累斯顿起飞后不久,方向舵检查面板从垂直尾翼上脱落,砸在了德勒斯登市一个居民房的屋顶。机组对此并不知情继续进行测试飞行,飞机爬升至31000英尺高度并飞向吕根岛。随后机组被告知了这一事故。

法航从上海飞往巴黎的一架波音777飞机起飞后不久起落架舱门盖板掉落。这片金属重达60公斤,掉落将海松江工业区内,将厂区内的一个凉棚砸穿,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0年7月,一块从飞机上剥落的冰块从几千英尺的高空坠下,砸到英国南部城市奇切斯特的一处公寓,不仅将屋顶砸穿,也让公寓的主人福特夫妇吓出一身冷汗。据猜测,可能是污水箱漏水结冰所致。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