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02:06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正式宣布,将在28日举行的临时国会上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当天早些时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成立自己的政党,意在抗衡安倍。
  眼看森友、加计学园丑闻不断发酵,安倍想在支持率尚可的情况下通过此举延续政权,从长远来看是为修宪的政治目标铺路。
  安倍这种打破惯例的做法广受争议。日本民进党、共产党等在野党强烈反对安倍解散众议院的做法,抨击安倍政府“解散是为逃避国会讨论(安倍的问题)”。
  这是安倍上台近5年来第二次提前解散众议院。颇为讽刺的是,安倍此次决定提前解散众议院,目的之一就是更顺利地推进修宪。以涉嫌违宪的方式强行推进修改宪法,可谓是近些年安倍执政的一大“亮点”。 (据新华社电)
 9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中)出席自民党临时总务会 CFP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