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6:05 海外网

分享

英国脱欧谈判进程中困难超出预计,至今在主要议题上尚无进展。而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英国民众希望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资料图)

超半数英国民众希望重来

英国脱欧谈判进程中困难超出预计,至今在主要议题上尚无进展。而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英国民众希望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本周一(25日),由《政客》报纸和格林伯格·昆兰·罗斯纳调查公司联合举行的投票结果显示,51%的英国民众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39%表示反对。而对于脱欧后的前景,根据结果,对收入“抱有希望”的民众比例下降至46%。

此外,60%的民众反对英国向欧盟支付500亿英镑的巨额“分手费”,只有23%的民众认为“可以接受”;如果“分手费”降至300亿英镑,仍有54%的英国民众认为不能接受,只有29%的民众表示支持。对于目前国家前进的方向,52%的英国民众认为方向“错误”,只有30%的民众认为方向“正确”。

据报道,该次投票在9月11至13日之间进行,共有1200名民众参与调查。

英国2016年通过公投决定脱离欧盟。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于6月19日正式开始,预计将于2019年3月完成。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脱欧立场讲话。她表示,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脱欧过渡期将为2年左右,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以崭新方式发展。

据英国卫报消息,特雷莎·梅提出,将支付200亿欧元填补英国脱欧后预算缺口,并称当前处于双方关系变化的关键时点,英国希望在退欧后成为欧盟强有力的伙伴与朋友。同时,特雷莎·梅也作出让步,表示英国的法律系统将保证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

特雷莎·梅认为,欧盟的成员国体制和经济区制度不适合英国,经济区制度将导致争端。她表示,为双方未来贸易关系找寻新的解决方案符合双方利益,双方需要讨论新的方法来管理双方在贸易上的分歧。特雷莎·梅还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有责任为子孙后代打好基础,共同为欧洲历史书写新篇章。

反“脱欧”舆论高涨 英国人的“脱欧”梦或将无法实现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截至目前,欧盟与英国已经进行了三轮“脱欧”谈判。由于双方分歧始终难以弥合,三轮谈判均未取得实质性成果,英国“脱欧”也似乎陷入了瓶颈。一方面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双方分歧很大;另一方面,英国国内对“脱欧”议题产生厌倦情绪。有评论甚至认为,如果英国民意逆转,“脱欧”可能会走回头路。英国保守党以及工党前领袖都赞成英国应当避免“脱欧”。

据路透社报道, 英国保守党籍前副首相赫塞尔廷(Michael Heseltine)近日表示,若经济上的痛楚促使民意转变,从而带动新一代政治领袖接掌英国政权,则有可能逆转英国“脱欧”局势。赫塞尔廷支持英国保有欧盟会籍,他预计英国到2019年3月底不能按计划退出欧盟。赫塞尔廷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目前英国脱欧存在无法实现的可能性,但前提是民意必须有所改变。”“可能有些迹象,但还没有真正确凿的证据表明舆论在转变,但我认为将来会如此,我猜舆论将会发生转变。”赫塞尔廷还透露了英国工党的“脱欧”政策转变,称包括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以及过渡期关税联盟等都表明工党已经觉察到舆论风向的变化。

据报道,一些欧洲领导人曾建议英国改变心意留在欧盟。而英国保守党籍前首相约翰·梅杰(John Major)也曾表示,给英国人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机会是合理可行的。英国工党籍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也曾多次表示,英国“脱欧”可以且应该被阻止。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英国议会周二(5日)听取了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关于“脱欧”谈判进展的报告,会议罕见出现执政党与在野党议员一致嘘哄戴维斯的场面,凸显出英国政界对英国“脱欧”进展极为不满的状况。

法新社引述了《卫报》刊登的一份英国内政部文件,这份82页的文件是关于英国“脱欧”后移民管理计划的概述。文件透露,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打算对低技术的欧盟劳工设限,并限制欧洲人的家属入境。这表示欧盟成员国公民自由来往英国的时代将就此结束。英国内政部在这份标示为“敏感”的文件中还表示,可陪同前来英国的欧盟驻英工作者的家庭成员,未来限制将会“变严”。据悉,英国政府针对“脱欧”后前来英国的欧盟公民规定,想长居英国者,须申请两年期居留证,但被视为“高技术”移民的,可根据提案,申请最高5年的居留。

据悉,英欧双方自今年6月开始进行第一轮“脱欧”谈判,目前已进行了三轮谈判。但在英国“脱欧”费用、在英的欧盟公民权利以及爱尔边界兰三大主要问题上双方一直争执不下,因此,至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