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10:21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娄底9月27日综合报道 据《湖南日报》消息,9月26日,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副厅级)受贿一案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灿担任审判长,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王建平,大学文化,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副厅级),曾任醴陵市委副书记,株洲市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株洲县委书记、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因涉嫌受贿罪,于2015年10月12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29日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1998年至2015年,被告人王建平利用职务便利或利用职权与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醴陵市瑞祥瓷业有限公司、醴陵市时代鑫湘科技有限公司、醴陵市湖电燃气管道有限公司、湖南株岳航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航道管理局以及唐城魁、易迪军、邹兵等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其他利益,单独或与其妻共同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5.89919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案将择期宣判。

  王建平简历

  王建平,男,汉族,1960年8月出生,湖南省醴陵市人,大学文化。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8月参加工作。

  曾在醴陵县板杉公社、县农机局、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醴陵县委,及醴陵市八里坳工委、蒲口镇、醴陵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工作。

  2002年11月至2007年1月,任株洲市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7年1月至2011年5月,任株洲县委书记;

  2011年5月至2013年10月,任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

  2013年10月,任株洲市政协副主席。

  2015年8月,涉嫌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

  2017年9月,涉嫌受贿545万元一案开庭审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