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13:16 环球网

分享


特朗普:对付朝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第二个选项,当然这不是首选。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5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的一系列言论实际上等同于“向朝鲜宣战”,而朝鲜有权反击,包括击落美军轰炸机,即使美军轰炸机不在朝鲜领空。



对此,特朗普26日在会见到访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作出了回应——他说,对付朝鲜,手里还有“第二个选项”。


记者:朝鲜外务相说,您已经对朝鲜宣战了,而且朝鲜还威胁要瞄准甚至击落在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飞机,您对此怎么看?


特朗普:我可以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第二个选项,当然这不是首选。而如果我们选了(第二个选项),朝鲜将被彻底摧毁,这就是军事打击。如果逼不得已,我们会动手。


其实,近来美国和朝鲜、主要是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唇枪舌战,调门喊得都挺高的——但从26日美国军界、外交界多位高官的表态来看,经济制裁和外交施压依然是美国对付朝鲜的最主要手段,目前,动武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美国务卿:将继续外交努力


记者:国务卿先生,特朗普与金正恩这样的隔空互怼,有助于缓解当前的局势吗?



美国国务卿 蒂勒森:我们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希望能解决问题。

美军高官:朝鲜军方未有异动


同一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过去18个月来,美国加大了涉朝情报收集力度,美国也确信朝鲜正在大力发展核导,并应该假定朝鲜有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但与近来美朝之间剑拔弩张的政治气氛不同,从近期朝鲜军方的动向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邓福德: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但没有发现朝鲜军方的状态有什么变化。

美防长:美军有准备 但外交先行



26号,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表示,虽然朝鲜的挑衅越来越明显,而美军也有能力提前“解除”朝鲜的致命威胁,但目前,美国的对朝策略依然是“外交先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精彩回顾

现在到中国必须发一飙的时候了吗?!

中国抓的日本间谍怎么越来越多了?

露馅儿了!“我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

《芳华》撤档,背后多少内幕?

紧急通知!1个半小时后关注你手机的变化,它印证了中国科技的发达!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