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10:44 看看新闻

分享

秋风送凉,神清气爽。9月下旬,长假渐近,上海植物园内的喜庆气氛在花儿的映衬下愈加热烈起来:活泼跳跃的百日菊、神秘娇艳的石蒜、红色迷雾般的金线草……花儿们都释放出极大的热情,翘首以盼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

来看上海植物园发布的最新花讯:


1、百日菊Zinnia eleganscv.



菊科百日菊属一年生草本。头状花序顶生,较大;雌花舌状,色彩繁多,舌片开展,倒卵圆形,先端2-3齿裂或全缘,有短管部;两性花管状,黄色,顶端5裂。原产墨西哥。


观赏地点:4号门

2、石蒜Lycoris radiata



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草本,即为大家所熟知的彼岸花或者曼珠沙华。伞形花序,花鲜红色;花被裂片强度皱缩和反卷;雄蕊长出花1倍。可入药。


观赏地点:环保区、槭树园、蔷薇园

3、杭子梢Campylotropis Bunge



豆科杭子梢属落叶灌木。羽状复叶具3小叶;总状花序,花冠紫红色,龙骨瓣呈直角或微钝角内弯。


观赏地点:蔷薇园

4、金线草Antenoron filiforme



廖科金线草属多年生草本。叶片两面具糙伏毛;托叶鞘筒状,膜质,褐色,具短缘毛;总状花序呈穗状,花排列稀疏;花被4深裂,红色。


观赏地点:草药园

5、毛曼陀罗Datura innoxia



茄科曼陀罗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或半灌木。花大型,单生;花冠长漏斗状,开放后喇叭状,白色,下半部带淡绿色。花梗于花初时直立,花萎谢后渐转而向下弓曲。全株有毒;药用。


观赏地点:草药园

6、美花红千层Callistemon citrinus



桃金娘科红千层属灌木。顶生穗状花序;花瓣5,绿色,圆形;雄蕊多数,鲜红色,比花瓣长数倍,为整个花部最为显著之处,花药紫色。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未来园艺师展示区

7、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小苞片8,线形;花初开时色淡,后变深红色。花大色丽,为我国久经栽培的园林观赏植物;花叶供药用。原产湖南。


观赏地点:牡丹园西南侧河边

8、朱唇Salvia coccineasp.



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轮伞花序4至多花,组成顶生总状花序;花冠绯红色,外被短柔毛,冠檐二唇形,上唇伸直,先端微凹,下唇稍长,3裂。能育雄蕊2,伸出。原产美洲,在我国有栽培,在云南已逸为野生。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后花境

9、假龙头花Physostegia virginiana



唇形科假龙头花属多年生草本。花粉红色,二唇形,花冠筒由底部向上鼓起,形似金鱼。原产北美洲,是一种优良的晚季花卉。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后花境

10、金边阔叶山麦冬Liriope muscari‘Variegata’



百合科山麦冬属多年生草本。叶有明显横脉,叶缘有金黄色线条,边缘不粗糙;花葶长于叶,总状花序,直立;花较小,花被片6枚,2轮,紫色。栽培观赏。


观赏地点:桂花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编辑:郑叙喆)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