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20:06 新闻晨报

分享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着迷于聆听咀嚼酸黄瓜的声音,你相信吗?



你没看错,这段长达五分钟的视频里,只有一位女士在食用酸黄瓜,却赢得了1470次转发,七百多条评论大多表示“听了非常舒服”“听得入迷”“莫名觉得好爽”。


其实,这就是在各大视频网站崭露头角的ASMR,简单来讲就是利用了声音的魔力,给听者带来头皮发麻浑身发痒的奇妙感觉。



除了酸黄瓜的爽脆外,还有很多人喜爱可乐气泡轻微的爆裂感、撕开包装袋的哗啦声、木柴燃烧的噼啪作响……这些声音摩挲耳膜,都能带来难以名状的愉悦与放松。


如果你刚想赞叹一句“真是厉害了我的声!”【声音】必然会傲娇地说“我的能力可不止这些!”



在科研界,声音可谓大展宏图:印度科学家对稻田播放音乐,粮食增产了!新西兰科学家用声波,几秒内将水煮沸了!布里斯托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对伤口使用低密度超声,伤口愈合加速了!


你可能觉得这些声科技太过遥远与高深,那不如看看牛津大学心理学教授Charles Spence的发现:声音,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



经过不断试验,结果显示:慢音乐能让食物味道在口中停留时间更长;听古典音乐时喝酒,口中美酒会愈发香醇;你对听到的音乐有多热爱,就会觉得食物有多美味。


而且,这些关于声音的奇妙结论早已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开来。步入高级西餐厅享用美食,伴着优雅的提琴声,牛排的鲜嫩滋味仿佛也变得悠远绵长。亦或是在家中叫上一餐外卖,如果能找到喜爱的歌曲或视频配饭,即使是简单的薯条鸡块也让人觉得火候正好、滋味非凡。



我们的日常用餐已被美妙之音照顾得如此妥帖,那旅程用餐呢?放心,一直致力于为乘客打造北欧式飞行体验的芬兰航空,已将声音与味觉真正联系起来,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听音赏味”的饕餮之旅。



完备的个人娱乐系统、舒适柔软的座椅、清新的舱内空气、专属于己的宁静空间——除了这些,一段曼妙的空中时光还要有什么?或许就是那餐满足味蕾、治愈疲惫的美味了吧。


为此,芬兰航空特邀星级大厨刘一帆,前往北欧诸国,遍寻大自然中的纯净声音,收录并融入灵感食谱中。



涓涓溪流的欢乐合唱、白桦树林的呢喃低语、火堆燃烧的款语温言,这些声音交错融合,最终成为调味美食的最佳作料。


于上海飞往赫尔辛基的旅程中,带上耳机享受餐品:穿过北欧森林的风将口中的杂味带走,猪肉、香菇、酱油的浓郁鲜香瞬间升腾;气泡细密的爆裂声又将感官拉回,让鸡汤冲淡肉类的鲜香,只留香甜与温暖。



北欧自然之声让心灵的疆域无限放大,美食的酸、甜、咸、香在其中愀然弥散,愈发立体而迷人。如果你也想拥有一次这样的体验,不如选择芬兰航空早就为你备好的“听音赏味”之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解散一次议会要花多少钱?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