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1日08:04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导读

今年的国庆大花篮已新装亮相。往年的花坛,您还记得是什么样的吗?(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法制晚报 ID:fzwb_52165216 、史诗洞见 ID:dongjian1188)


导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17年列入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涉及深圳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青塔 ID:cingta-com)


深圳技术大学(筹)申请去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申请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广东工商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广东文理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升格为广州科技学院的申报材料。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广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办公室拟于近期组织专家组对上述申报事宜进行实地考察。


深圳技术大学(筹)简介


深圳技术大学(筹),公立,是深圳市正在建设的一所独立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依托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办学,2017年8月成立深圳技术大学(筹),并争取在2018年独立办学。


根据资料介绍:深圳技术大学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争取2018年获批正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所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的具体行动。


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的应用专业开展筹建,选址在坪山新区石井片区,占地面积155公顷。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8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万人,专业硕士3000人,留学生3000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公办,落于广州市,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为广东省“十二五”加快发展职教师范教育重点建设高校和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立项建设高校。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1998年,学校改办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原广东省机械学校并入学校;同年,学校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5年,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广东省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先后并入学校。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根据2017年2月学校官网显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有校本部、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四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538亩,校舍建筑面积393501.97平方米;有专任教师1042人,其中正高职称140人,副高职称331人;设有20个二级学院,开办64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万余人。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民办,创办于1996年,位于广东省肇庆市,2004年成立。


据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学院占地面积1200多亩,校园总建筑面积32多万平方米,实训及实习场所面积11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000多万元,图书总数为115万册;设8个教学系2个教学部,开设专科专业44个;有专任教师54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民办,专科院校,校园占地面积1200亩,位于湛江市,前身为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2012年更改为现名。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广州市,是2004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994亩,在校生13481人。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广州医学院南大学院基础上,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普通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现开设有60个专业,教师队伍中70%具有硕士学位或中高级职称。学校建有各专业实训室156个。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2013年广东高等教育院校(民办)竞争力10强单位”。

2016年教育部曾批准39所高校申请设置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各省高校申请设置后,还需要教育部进行评审,最终公布名单。


2016年1月26日,教育部曾发布《关于2016年教育部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39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


以下为教育部最新(2016年)批准设置的39所高等学校名单:

另有7所最终未能通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