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1日18:29 澎湃新闻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美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入狱9年后获假释出狱

  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美国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入狱9年后,获假释出狱。

  美国广播公司(ABC)1日引述内华达州惩教署消息报道,当地时间1日凌晨0时8分左右,辛普森走出内华达州拉夫洛克惩教所(Lovelock Correctional Institute)。

  内华达州惩教署发布了一段辛普森走出监狱的视频以及他在假释文件上签字的照片。

O·J·辛普森。 东方IC 资料O·J·辛普森。 东方IC 资料

  报道称,辛普森的律师马尔科姆·拉维格(Malcolm LaVergne)9月29日对ABC表示,出狱后,辛普森想要前往佛罗里达州,在那里,他能够“看望家人并与家人在监狱外拥抱”。

  “他想吃海鲜,他也想吃牛排。”拉维格说,“他想要享受在过去九年中没有享受到的、简简单单的乐趣。”

  辛普森的老友汤姆·斯科托(Tom Scotto)对ABC表示,“他想要的只不过是有时间与家人、朋友和孩子在一起,以及打打高尔夫球。”

  不过,斯科托说道,辛普森不会从从公众视线里销声匿迹。他说,“我们不会躲藏起来。”

  《纽约时报》今年7月报道,辛普森的女儿阿内尔·辛普森(Arnelle Simpson)以及他的其他家人住在加利福尼亚。O·J·辛普森也在加州住了大半生,不过被定罪之前的几年,他住在佛罗里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辛普森2007年伙同他人在拉斯维加斯一酒店与两名体育纪念品销售者发生冲突,试图持枪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纪念品。辛普森称那些照片、徽章和橄榄球等纪念品是属于他的物品。案发后,辛普森遭到警方逮捕,受到绑架、武装抢劫等12项罪名指控。2008年法院判处辛普森33年监禁,服刑9年后可获假释。

  今年7月20日,经内华达州假释裁决委员会批准,辛普森获得假释资格。由4人组成的假释委员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认为辛普森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很小,同意给予其假释资格。辛普森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1日获得假释出狱。

  现年70岁的辛普森在狱中通过视频连线向假释委员会表示,自己在狱中9年没有任何怨言,并试图善待每一个人,今后再也不会有犯罪行为。“我想回到我的孩子们身边去。”

  辛普森曾是美国著名的黑人体育明星,2008年被法院判处33年监禁、刑满9年后可获假释。之前,他曾因另外一起案件而为全美国所关注。

  辛普森在1994年被指控杀害他的前妻及其好友,轰动了全世界。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公开审讯,最终因为证据不足而宣布无罪,辛普森被逮捕、接受审讯、被判无罪的整个过程全程通过电视媒体直播,被美国人称作“世纪审判”。被称为“世纪审判”的这一案件,曾引发公众对美国司法体系公正性的争议,凸显了美国社会不同族裔之间的意见分歧。

  而2008年他因持枪抢劫获刑33年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如此罕见的重判存在着此前“杀妻案”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