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2日08:2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黄果树大瀑布。

  中新网贵阳10月2日电 (记者 张伟)10月1日,中国国庆中秋假日黄金周第一天,“山地公园省”贵州游客爆棚。记者1日晚从贵州省假日办获悉,贵州全省已接待海内外游客412.82万人次,同比增长40.3%;实现旅游收入26.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

  “山地公园省”的贵州继续延续“避暑旅游”的井喷态势。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迎来史上最长假日黄金周。假期期间,贵州各地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节日优惠,八个对口帮扶城市所在省居民的优惠政策继续发力,暑期针对高温城市省份旅游营销拉动效应凸显,助推入黔游客持续“井喷”。

资料图:贵州新农村。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贵州共有156家单位推出景区门票打折、免费体验等各种优惠措施124条,开展民俗节庆活动246项;在38个景区集中推出61个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

  在超长假期刺激下,中远程旅游人数明显增长,省外入黔游客大幅提升,10月1日至3日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到贵州的高铁车票早已售罄。

  贵州省假日办汇总各地假日办上报和大数据旅游云系统分析统计数据测算,国庆中秋假日黄金周第一天,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412.82万人次,同比增长40.3%;实现旅游收入26.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贵州省接待游客过万人次的景区超过47家;纳入监测的105家星级旅游饭店中,客房出租率超过80%的有58家,其中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48家。

  截至10月1日17时,贵州全省未接到旅游安全事件报告;接到旅游投诉5起,主要是服务质量和购票纠纷问题,均已妥善处理。(完)

责任编辑:陈海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