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3日11:22 参考消息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新闻发布会的幻灯片上展示了三位获奖者的头像,从左到右依次为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外媒称,诺贝尔奖评审机构10月2日表示,三位出生在美国的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因为发现了控制人类生物钟的分子机制,荣获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这一机制有助于解释许多现象,比如人们经过长途旅行、跨越多个时区之后为何会出现时差反应,这一机制还对健康产生广泛影响,比如可能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奖评审会议发表声明说:“(三位科学家的)发现解释了植物、动物和人类如何通过调节生物节律,与地球旋转实现同步。”

报道称,三位获奖者利用果蝇分离出一种能够控制日常生物节律的基因,展示了这种基因如何控制一种特殊蛋白质的合成,这种蛋白质夜间在细胞中积聚,到了白天又会降解。

评审会议介绍说:“生物钟负责调节重要的生物机能,比如行为、激素水平、睡眠、体温和新陈代谢。”今年诺贝尔奖每个奖项的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0万美元)。

报道称,托马斯·佩尔曼是评审会议办事机构“诺贝尔奖金委员会”的秘书,他如此描述罗斯巴什得知获奖后的反应:“他先是沉默了,然后说‘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