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18:45 央视

分享

美国前总统卡特近日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表示,美方应主动提议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前往平壤进行和谈或者支持在各方均可接受的地点举行有关方参与的国际会议。另据报道,盖勒普近日对14个国家开展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半岛危机。针对当前半岛形势,在今天(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半岛核问题的核心和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需要不忘初心。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有关各方都严格遵守和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不采取相互刺激和加剧矛盾的言行,保持克制,慎重行事,努力缓和局势。

华春莹强调,半岛核问题的核心和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需要不忘初心。

华春莹:如果我们重温2005年签署的9·19共同声明,就会发现,作为半岛核问题两个最主要的直接当事方,美方的主要诉求是朝方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朝方的主要关切是美方不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应该说,双方的初衷都是为了“安全”,可惜在追求这一目标的路途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迷失了方向,导致半岛核问题这个结越系越紧。

华春莹强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只有平衡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才能真正打开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大门。

​华春莹:希望有关各方释放诚意,坐下来,谈起来,通过对话增进互信,通过谈判寻求和平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途径,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只有这样才最符合有关各方共同的利益。(央视记者 黄惠馨)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 俄罗斯历史上也有“锦衣卫”?
  • 小说:铁匠浜最后的工匠“哑巴刀”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婚姻和职场哪个更险恶?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