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12:05 消费日报网

分享


每天,回顾24小时,我们希望不让你错过每一件大事——消费日报

1

骑手小哥要失业?!饿了么外卖机器人开始试水

这几天,据说饿了么的骑手小哥们,心情有些忐忑,由饿了么未来物流团队打造的中国首个智能外卖机器人,首次出现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这个类似圆柱体的神奇机器人,还有个非常萌感的名字,叫做“万小饿”。饿了吗未来物流团队表示,在未来,“万小饿”们将逐步取代骑手小哥,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送餐任务。


“万小饿”目前可同时装载3单外卖餐,拥有8小时超长持续航能力,为了让它不会迷路,还安装了路线感应器,会根据送餐目的地自动设置路线,在光滑石地面、地板、地毯、缓坡等室内多种地面环境下都能畅行无阻,上下电梯、避开障碍物也能很好完成。然而,就消费君看来,“万小饿”虽然很酷,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骑手小哥们依然会是绝对的主力军,毕竟“万小饿”无法同时拎着十几份套餐飞奔,也没有办法摁电梯上的楼层键。

2

又见人工智能,京东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正式亮相

那边饿了吗专心研究机器人,这边京东物流的无人仓也闪亮登场。京东官方近日宣布,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在上海落成,从入库、存储,到包装、分拣,全部由机器人完成,真正实现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而京东的无人仓正式运营后,其日处理订单的能力将超过20万单。


虽然京东走在世界前列,让我们倍感骄傲,然而想到那空荡荡没有人的仓库,却也不禁默默淌下汗来:隐约记得写作机器人已经问世了,消费君忽然觉得亚历山大。

3

美衣大聚会,上海时装周开幕

对于喜爱美衣的人来说,10月11日绝对是个好日子,这一天,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正式开幕。算起来,这已经是上海时装周举办的第15年,而这一届时装周,则是以”无界“为主题。


而爱美人士的另一个福音是,在本届时装周内,将有超过70场时装秀和一系列的主题活动。70多场时装秀,想想那满T型台最新款的时装,和最好看的大长腿模特们,简直就要美到飞起。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本届上海时装周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主办方倾力打造出的时尚消费体验B2C平台,这对年轻的时尚潮人们确实是个好消息,他们将能和国内外最炙手可热的时尚品牌、买手、设计师、网络红人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

4

美妆开party,北京美博会登场

刚刚研究完时装周的人们请看过来,另一场以美为核心的博览会,也值得你们关注。2017年10月11日至13日,“2017第31届北京美博会”亮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本届北京美博会汇集了将近900家美妆企业,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省等国家和地区,他们将共同倡导开发具有时尚元素和科技含量的美妆产品,比如科技美容、轻便携式美容仪、减肥机器人、个人定制半永久、轻医美、老中医养生产品等。如果你去展会上转悠一圈,还会看到很多朋友圈中见过的“熟脸”,本届北京美博会同期,还将举办“2017中国北京美容化妆品微商展览会(秋季)”,那些你在微信里出现过的断货王、超爆款,几乎全都可以见到。

5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力怼黑心包租婆

想来我们的支付宝君一定是个耿直boy,这不,日前,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已有超过100万间公寓正式入驻支付宝。


以往租房时,人们总会被要求“押一付三”或者“押二付二”,而今后,支付宝力推“押零付一”,凡是芝麻信用分超过650分的租客,就可凭借信用免掉押金,按月交租就行;而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记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有支付宝君撑腰,租客们扬眉吐气的日子看来快要到了。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 俄罗斯历史上也有“锦衣卫”?
  • 小说:铁匠浜最后的工匠“哑巴刀”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婚姻和职场哪个更险恶?
  • 中世纪最美修道院竟是这般华美的存在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